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崖州区举办创新主体成果展示会

【字体: 打印
2021-12-07 15:26 三亚传媒融媒体

崖州区举办创新主体成果展示会

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集中亮相


12月6日,市热带农业科学研究院工作人员展示该院培育的百香果、茄子、青瓜等作物秧苗。记者李学仕摄


12月6日,极目无人机工作人员展示多功能植保无人机。记者李学仕摄

小到无土栽培大到南繁育种区生物安全防控……12月6日,三亚市崖州区国家现代农业(种业)产业园开展的产业园创新主体成果展示会上,入驻产业园科研院所、高校、新型经营主体(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科研成果的集中展示让人眼前一亮。

此次创新主体成果展示会为期3天,主要展示企业特色、品牌形象及创新成果,涉及热带水果、冬季瓜菜、南繁产品、畜禽产品等,将进一步促进企业科研成果就地转化,加速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示范推广。记者在展示会上看到,从农产品到科技产品,企业的科研成果“大放异彩”。

省时又省力、有速度还有效率……记者在现场看到,由极目(海南)智能育种装备有限公司推出的核心产品——全域全地形全天候多功能无人机吸引大家的关注。目前,该企业推广的植保无人机已投入到崖州区农业生产上来,助力农业现代化发展。

“抗病性强,产量高、采收期长……”在展示会上,市热科院推出的青瓜、茄子、辣椒等嫁接苗迎来一波又一波的围观。近年来,市热科院积极培育嫁接苗,充分保障了三亚冬季瓜菜生产的种苗稳定供应。在展示会上,还为20家单位颁奖。据悉,为全面提升产业园南繁种业、农业生物育种、热带高效农业,激发科技成果转化创新活力,完善农业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现代农业(种业)产业园编制了有关方案,经公开申报、专家评审、公开公示,共有20家单位获得产业园优秀创新主体荣誉。

“这个奖项是产业园对我们企业多年来在技术、销售上的认可。”获奖的三亚福返芒果品牌创始人彭时顿说,企业的发展需要技术和互联网的支持,企业依托产业园得到了技术、金融上的支持,还接触到更多科技团队,助力企业更好发展。

据了解,该产业园自2019年6月获批创建以来,以“做强种业芯片,助力南繁硅谷”为目标,着力构建南繁种业、科研、生产、生活服务体系。已建成科研育种基地2.1万亩,累计育成新品种2600个,建成南繁种业成果展示示范基地477.45亩,推广品种78个。南繁种业科研成果就地转化水稻、玉米、棉花、瓜菜等品种75个,通过南繁选育品种推广产生的间接收入达40.89亿元。

(记者张慧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