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崖州这样做!

【字体: 打印
2022-05-31 16:11 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

  5月31日上午,崖州区全面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组长樊木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领导小组组长童立艳主持会议。 

  樊木强调,全区广大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问题整改工作。要深刻认识到,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是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对于发现的问题要彻底排查、全面整改,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各单位要制定本单位、本行业的整改方案,拿出可以操作、针对性强、实效性高的整改措施。多措并举、攻坚克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完善监测帮扶机制,持续开展“干部进农家、监测全覆盖”活动。要发展壮大特色产业,有序发展共享农庄和主题民宿。加强乡村振兴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乡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加强和创新乡村治理,大力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持续推进法治乡村、平安乡村建设。
  樊木要求,问题整改和脱贫户增收等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责任大,全区广大干部要扛起崖州担当,拿出崖州精神,要争先进、谋创新,加强工作宣传,为全市提供崖州区的解决方案,打造崖州区的乡村振兴样板。
  会议传达了海南省以及三亚市全面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精神,部署了我区脱贫户增收、问题排查和整改工作。
  会后还进行了相关工作培训。
  区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腾,副区长杨剑,区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区级各单位帮扶联系人、各村书记以及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