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崖州区召开2022年“喜迎二十大 全民禁毒在行动”禁毒宣传月工作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等工作部署会

【字体: 打印
2022-06-10 18:36 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防骗反骗意识,筑牢基层禁毒防毒的坚实防线,增强群众法治意识,6月10日下午,崖州区召开2022年“喜迎二十大 全民禁毒在行动”禁毒宣传月工作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等工作部署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大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2022年崖州区“喜迎二十大 全民禁毒在行动”宣传月实施方案》和全国、全省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崖州区今年以来毒品犯罪案件的打击抓捕情况和打击治理新型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毒品问题和电信网络诈骗的严重性、危害性,始终保持对各类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厉的措施、最有效的办法,全面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坚持多措并举,营造禁毒宣传浓厚氛围。各单位、各部门要发挥整体合力,积极履行禁毒宣传教育职责,利用本系统资源和平台开展禁毒宣传。围绕宣传重点内容,结合集中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组织策划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群众喜闻乐见的禁毒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把今年禁毒宣传月活动推向高潮。要加强部门协同,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公安机关要加大打击力度,组织民警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并在公安政务服务窗口和辖区各银行、车站、酒店等社会窗口,采取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宣传板面、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咨询等形式开展反诈宣传。各成员单位要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发挥自身优势,共同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
  会议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明确职责任务,切实增强做好禁毒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犯罪工作合力。要强化属地责任。认真研判辖区形势,动态把握,综合施策,创新性开展工作,重在解决实际问题,提升工作实效。要落实监管责任,引导社会各界群众积极参与进来,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凝聚强大工作合力。要发动群众力量,持续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动员群众积极举报身边的违法犯罪行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工作格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