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现场签约12家!崖州区携手粤港澳大湾区共创美好未来

【字体: 打印
2023-05-18 08:42 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5月17日,三亚市崖州区2023年招商引资推介会走进粤港澳大湾区,在深圳向全球潜在投资者推介崖州区域投资资源,近50家深耕深海科技和生命科学领域的知名企业积极与会,12家企业现场签约,旨在加强琼粤合作、琼港合作,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和项目落户,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赋能三亚建设海南自贸港科创高地和旅游胜地。深圳人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幸辉,深圳市企业家联合会执行会长  康永魁,深圳人才集团副总经理孙同立,三亚市崖州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童立艳出席。

  幸辉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推介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强调的广东海南相向发展等重要要求。此前,深圳人才集团和崖州区人民政府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成立了鹏崖国际人才集团,助力崖州人才培育发展。接下来,深圳人才集团将全力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和海南自贸港的人才交流与合作,实现两地联动发展,并充分发挥在人才服务模式创新,人才资源培育,高层次人才招聘等方面的经验优势,助力崖州区成为一片充满希望的投资热土,让投资者在崖州区施展抱负,实现理想。

  童立艳用感谢、承诺、机遇三个关键词向在场嘉宾与企业家介绍崖州并推介崖州。她表示,乘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东风,崖州区域经济迎来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接下来,崖州区将努力整合各方资源,在审批上做“减法”,在服务上做“加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秉持“大招商”工作格局,做强“崖小二”服务,持续以广阔的视野、先进的发展理念建链补链,构建开放共享的崖州商业平台,让企业感受到崖州速度、高度、温度、力度,放心舒心安心在崖州发展。

  推介会上,三亚崖州区和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相关代表向与会企业详细介绍了海南自贸港政策优势、崖州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科技城南繁、深海产业发展态势,落户崖州的企业和科研院所畅谈在琼投资兴业的收获。“走出去”招商引资直接面对潜在投资客群,区城合作突出展示崖州区及科技城快速发展实效和良好营商环境,有效坚定企业赴琼投资信心。

  据了解,结合崖州实际和发展所需,崖州区和广州安捷生物医学技术有限公司等12家签约企业将进行深化合作,将在医药健康、农业生物、深海渔业、文体文旅等产业领域,发挥各自优势合作共赢。

  现场,崖州区相关负责人还为广东省科学院海南产业技术研究院、深圳市人才服务中心、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三家合作单位颁发最佳招商合作伙伴奖,感谢各单位对崖州区招商工作的大力支持。

  据介绍,三亚崖州区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以“1+3+2”(即突出加强党建引领这一根本,抓好推进区城融合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和增进民生福祉三条主线)为引领,结合崖州湾科技城产业招商平台,围绕主导产业,因地制宜、积极探索精准产业招商模式,先后接洽了哈电集团等多家企业;辛选集团、三亚仕泓生态养殖、环球金枪渔业(大连)公司等企业已落户崖州区。为更好服务企业发展,崖州区强化“一把手”招商,成立产业链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深度推动区城融合,共享招商资源、共优要素保障,“项目专班调度+‘崖小二’常态服务”及时解企忧。

  本次推介会邀请了深粮控股集团、国信证券、深圳市企业家联合会、深圳市数字创意产业协会、深圳市企业服务集团、榕泉资本、海通证券等近50家重点企业及机构参会,围绕深海科技、港口设备、海洋渔业等重点产业开展互动交流。值得一提的是,由鹏崖国际推荐的海洋生态智慧监测和船舶机器人两个深海科研项目,在活动现场通过精彩路演引起极大关注,投资机构现场表示投资意向,当场签订部分合作项目,实现崖州联动大湾区意愿,切实提升本次推介会招商工作质效。

  本次推介会由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主办,还得到了深圳市企业家联合会、深圳市数字创意产业协会等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而此次协办单位鹏崖国际人才集团是崖州区人民政府与深圳人才集团共同设立的国有全资综合型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旨在推动广东海南相向发展,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和海南自贸港的人才交流与合作,实现两地联动发展。在为期三天的招商引资活动中,崖州区相关人员还将前往深圳港集团、深圳国资国企产业创新中心、深港科创园区、龙华区文化旅游区、等进行实地调研、交流,与企业面对面交流解疑惑、挖掘潜在商机,力争让更多企业共享海南自贸港发展机遇,携手崖州共创美好未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