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回应关切

高温干旱会不会缺电?

【字体: 打印
2019-04-24 10:43 三亚日报

高温干旱会不会缺电?

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我省目前供电能力较为充足

近日,我省多地连续出现37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全力保障居民的正常电力供应。

据悉,受高温天气影响,海南用电负荷需求大幅增加。截至4月23日,海南统调最高负荷已达到4736兆瓦,同比增加14.0%,最高日发受电量1.06亿千瓦时,同比增加30.4%。

海南电网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省内可供电力在5300兆瓦,供应能力较为充足。为保障电力稳定供应,该公司及时调整发电机组的检修安排,推迟部分机组的检修,提升全省的电力供应能力;督促各统调电厂加强机组及辅机运行维护,同时做好燃料供应管理,防范因燃料供应问题影响全省或局部电力供应。

同时,海南电网还优化主网、配网设备的计划检修安排,高温时段取消影响居民用户用电正常用电的检修工作,消缺工作采用带电作业方式开展;及时发布高温期间电网运行安全风险预警,做好风险防控措施,加强重要输变电设备巡视与维护,协调超高压加强500千伏联网工程一、二次设备特巡维护,确保联网安全稳定运行。

据悉,为做好2019年迎峰度夏工作,海南电网公司提前部署,谋划开展设备重过载、低电压排查、设备巡视和隐患排查等工作。

“我们结合2018年实际情况,做好设备重过载、低电压情况预测,并列出清单。”该公司生产技术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已累计解决1559台重过载配变、1160个低电压台区问题;同时应用先进监测手段,做好设备运行状态监测工作,制定预案,保障居民正常供电。

此外,针对近期海口、儋州、临高、澄迈、昌江等地出现的持续高温天气,为防范局部负荷急剧上升引发的设备故障和防范山火问题,该公司主动开展防范高温和山火的特殊巡视。

该公司还加强95598热线话务量监控,及时调整值班安排,应急增员27人次并进行叠加式排班,确保供电客户服务热线畅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