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回应关切

三亚冬种瓜菜最受内地消费者喜欢的品种有哪些?

【字体: 打印
2019-09-27 17:48 三亚日报

三亚冬种瓜菜最受内地消费者喜欢的品种有哪些?

豇豆全年最受内地市场热捧

三亚每年冬季种植的瓜菜达17万亩,产量约46万吨,这些瓜菜90%以上都销往内地市场,哪些品种最受市场和消费者青睐?为此,三亚日报记者日前进行了解。

“三亚是个天然大温室,北方冬季产不了的瓜菜,崖州区都能种。特别是三亚豇豆(长豆角)最有名气,一枝独秀,品质比海南其他市县都好,这是我在海南收购瓜菜18年来的感受。”湖南收购商卢仁和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三亚豇豆不仅品质好,而且产量大,是别的地方无法可比的,这也是他们每年到三亚来收购瓜菜的主要原因。

卢仁和认为,三亚冬季瓜菜品种齐全且品质好,主要代表有:豇豆、紫红长茄、大红椒、黄秋葵、红线椒,这些产品广受湖南人民的欢迎。

“特别是每年1月开始后,内地多个省市受低温气候影响,瓜菜供应量锐减,这时内地市场对三亚瓜菜需求量增加,崖州区瓜菜收购价格就会攀升,豇豆、苦瓜、茄子、青瓜等瓜菜的收购价每公斤会有1元左右的涨幅。”拥有多年收购瓜菜经验的另一位客商姜高表示,特别是豇豆,全年都很受欢迎,且价格持续保持稳定或者高于其他品种。

“市场价格好,豇豆、苦瓜等瓜菜品种受内地市场消费者欢迎,我们就引导老百姓种植,目的让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崖州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表示。

兰玉光是崖州区抱古村建档立卡户,去年冬种瓜菜时,兰玉光利用政府提供的种苗,通过租赁土地的方式,将自己的可种植面积扩大到8亩,种植豇豆3亩、茄子3亩和青瓜2亩。

“往年豇豆的价格最好最稳定,又受客商喜欢,今年我计划租地种植5亩地。”抱古村建档立卡户邢德告诉记者,“其实茄子也可以,听说政府今年补贴种苗,计划种植3亩,希望有个好收成。”

(记者林志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