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回应关切

“2分钟内连环闪爆30多次”事发广东汕头

【字体: 打印
2019-10-25 09:55 三亚日报

“2分钟内连环闪爆30多次”事发广东汕头

三亚市民网友切勿信谣传谣

10月21日,一段时长2分18秒的“电动车连环爆炸”视频在三亚市民的微信群刷屏,不少市民网友认为爆炸事故发生于三亚。10月22日,三亚日报记者经多方证实,视频中的爆炸事故并非发生于三亚,而是发生于广东汕头。

据了解,该视频为监控摄像头所拍。视频显示,10月20日上午7时11分,在某房屋一楼,一辆靠墙充电的电动车突然爆炸,三声巨响后大火迅速包裹整个车身,浓烟充斥整个楼道,幸有人发现并及时扑灭了大火。

在三亚本地微信群中,不少网友认为,该电动车连环爆炸事故发生在三亚某小区。大多市民网友也表示,他们小区业主微信群同样收到该视频,引起了一定的恐慌。随后,三亚日报记者从三亚消防部门得知,当天早上未接到电动车爆炸引起火灾的警情。

10月21日上午9时51分,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发表一则标题为《可怕!汕头#电动车充电中爆炸起火#:2分钟内连环闪爆30多次》的短讯,称10月20日,广东汕头某出租屋内靠墙充电的电动车突发爆炸,未造成严重后果,配发的正是三亚市民微信群转载的视频。

据悉,发生于广东汕头的电动车连环爆炸事故,因及时扑灭未造成严重后果。有关部门提醒,广大网民要文明上网,理性对待网络信息,对于未经核实的虚假信息,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健康、良好的网络环境。

另外,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电动车不要停放在门厅、疏散楼梯、走道和安全出口处充电,以免发生火灾造成严重后果。生活中要正确使用电器设备,不私拉乱接电线和插座,不超负荷用电,及时更换老化电器设备和线路,外出时要关闭电源开关。

(记者洪光越)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