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回应关切

关于电动两轮摩托车、电动两轮轻便摩托车预约登记的17个热点问题,官方回复啦!

【字体: 打印
2021-08-13 11:02 三亚交警微信公众号

关于电动两轮摩托车、电动两轮轻便摩托车预约登记的17个热点问题,官方回复啦!

日前,三亚交警发布了一条《@三亚人电动两轮摩托车、电动两轮轻便摩托车如何预约登记、需要哪些材料......》,得到了很大的反响,很多网民留言咨询相关问题,三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就大家集中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目前,不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的电动两轮车,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登记注册工作尚未开始实施)


目前开展的是电动两轮摩托车、电动两轮轻便摩托车登记注册,尚未开始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和符合国标电动两轮自行车登记注册,大家看清楚车辆合格证上注明的车辆类型,请持续关注三亚交警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头条号、百家号等新媒体平台发布的信息。

Q:怎样查询自己的车辆是否符合本次上牌标准?

A: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的电动两轮摩托车、电动轻便两轮摩托是指车辆型号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中可查询到的机动车。购车时随车配备《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合格证上面有注明车辆类型,可自行查看。

Q:合格证上面写的“电动自行车”,能上牌吗?

A:要看清楚车辆合格证上注明的车辆类型,电动两轮摩托车、电动两轮轻便摩托车准备开始登记注册。目前尚未开始实施电动两轮自行车登记注册。

Q:需要摩托车驾驶证才能登记吗?

A:不需要。

Q:购买时不是自己的名字的可以上牌吗?比如车辆购买是自己爱人的名字,他没有居住证,该怎么上牌?

A:购车发票与居住证姓名必须相符,建议尽快到辖区派出所办理居住证。

Q:如何预约注册登记?

A:为避免排队等候,办理注册登记前请关注三亚交警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预约电动两轮普通摩托车业务,取得预约号后携带注册登记资料,并将车开到现场办理。

Q:发票、合格证遗失怎么办?

A:以找经销商补办发票和合格证。

Q:上完牌,是否需要持有摩托车驾照?

A:驾驶电动两轮摩托车、电动两轮轻便摩托车上路行驶,需要持有相应的机动车驾驶证。

现阶段,鼓励大家积极考取摩托车驾驶证,通过系统培训,提升驾驶技能,可以提高行车安全系数,避免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Q:可以他人代办吗?还是必须本人办理?

A:可以由代办人持委托书和双方有效身份证件办理。

Q:市内禁摩,电动摩托车还能在市内通行吗?

A:目前,电动两轮摩托车、电动两轮轻便摩托车市区不限行。

Q:崖州区、海棠区去哪里登记办理?

A:目前公布的只是第一批点位,接下来,三亚交警将在崖州、海棠以及市区逐步增加电动两轮摩托车、电动两轮轻便摩托车注册登记便民服务点。

Q:居住证到哪里去办理的呢,需要提供什么资料呢?

A:需前往居住地辖区派出所咨询办理。

Q:两轮电动自行车有车牌的也需要登记吗?

A:已在三亚登记上牌的电动自行车不需要重新登记上牌。

车辆合格证上注明的车辆类型,属于电动两轮摩托车、电动轻便两轮摩托的,可以进行登记注册。

Q:每人可以登记注册几辆车?

A:目前,个人登记车辆数量不受限。

Q:要先买交强险才可以登记吗?还是登记的地方可以直接办理交强险?

A:可以自愿去保险公司购买。所有服务点位都有保险公司窗口,也可以直接现场购买交强险。

Q:购买时间超过两年的可以上牌吗?

A:购买时间超过两年年以上的,需要到安保检测站上线进行安全技术检测。

Q:没有居住证有社保可以吗?是海南户口,但不是三亚户口,还需要提供居住证吗?

A:三亚户籍机动车所有人需持有效身份证明原件办理,非三亚户籍需提供居住证原件。

Q:注册登记业务办理中或准备办理注册登记业务,是否影响车辆通行?

A:不影响。请大家安全文明驾驶。

Q:之前买车时没有购置税,现在购置税证明或免税证明去哪办?

A:由于个人情况不同,请拨打三亚交警车辆管理所业务咨询电话0898-88869015或88869006具体了解。

后续办理点位将会陆续增加至20个

包含崖州区、海棠区等

注册登记暂无截止日期

请广大群众稍安勿躁

不要扎堆办理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