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回应关切

5.5万元就能买三亚“丰和”入学指标?千万别信!

【字体: 打印
2021-09-15 10:38 三亚市人民政府

5.5万元就能买三亚“丰和”入学指标?千万别信!

“余某说有三亚丰和学校的入学指标,只要给5.5万元就可入学……”9月13日,王先生向三亚日报新闻热线投诉称,亲戚的孩子今年升初中,经人介绍向“黄牛”余某转了5.5万元。没想到,余某拿到钱后,小孩去“丰和”之事不仅“搞”不定,还迟迟不露面,不肯退钱。无奈之下,他向三亚警方报案。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中间人:“黄牛”搞不定上学的事,不肯退钱

据王先生介绍,其亲戚吴先生的孩子今年上初一,想去三亚丰和学校住校就读,问他有没有“关系”?于是,他便对此事非常“上心”。

7月26日,王先生与好友林先生在一起喝茶时,闲聊到孩子读书事宜。林先生听后便对他说,其认识一“黄牛”,这名叫余某的“黄牛”“神通广大”,听说已帮了不少孩子去了心仪的学校。为此,王先生立即让林先生帮忙,看能否促成小孩去丰和学校读书。

林先生是个热心人,当即拿起手机拨打了余某的电话。余某在电话中说,丰和学校的一个入学指标5.5万元,想上学就要立即转钱过来。

随后,王先生便将此事告诉吴先生。吴先生当即给王先生转了5.5万元,之后王先生又把5.5万元转给了林先生,林先生则当着王先生的面,把5.5万元转给了余某。

收到这笔钱及孩子的相关信息后,余某在电话中信誓旦旦地说,8月29日可到“丰和”报名。没想到,到了8月29日,余某却打电话说30日才能报名。然而,到了30日,余某又说明天……直至9月13日,余某还“搞”不定孩子上学的事情,这笔钱也没有退回来。气愤之下,王先生拨通了三亚日报新闻热线。

父母:耽误孩子上学,急疯了

“你不是办好了吗?为何今天还没报名上学?父母急,孩子也急。帮我们打电话催催,希望今天下午能报名上学,已经开学一周了,急死人了……再等等我们真疯掉了!”王先生给记者展示他与吴先生的微信聊天记录。孩子没学位,没有学校读书,吴先生要让余某退钱赔钱,再报警。

“我这段时间,也快被余某搞疯了!今天说明天,明天说后天,一天一天过去了,孩子还是没有报上名……”林先生表示,学校开学以来,他心急如焚,夜夜失眠。因为他知道,如果不把此事处理好,他所面临的后果也十分麻烦。没想到,热心帮朋友,却给自己惹来一身烦恼。

自8月30日以来,林先生天天打电话催余某,但余某一会儿说找人签名,一会儿说他在办事。总之,余某没有一句真话,也不与他见面,并不把钱退还回来。

校方:谁都没有入学指标

“我们第一次听到这样的事情,我们学校的老师包括我在内,谁都没有入学指标……”三亚丰和学校的张副校长说:“在我们片区内的学生,以及引进人才、部队子女,我们保障全部入学;片区以外且有意向到我们学校的学生,我们按照市里的统一时间随机录取。”

张副校长表示,今年学校只有270名学位,后来通过与市教育局沟通增加至290名。至于社会传闻花钱就能到“丰和”读书之事,这是无稽之谈。因为该校所有老师及领导,都没有参与招生之事,何来入学指标?

教育局:这种事情属诈骗

“有证据的话要向警方报案,因为这种事情属于诈骗。”三亚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事在任何学校都不可能发生,因为市教育局都非常严厉查处此事。“王先生如果有证据,一定要报案处理。”

9月13日18时许,记者拨打余某电话时,发现其电话已处于关机状态。心情极度郁闷的王先生、林先生等人,在万般无奈之下,向三亚警方报案,希望警方能尽早将余某抓捕归案,帮他们追回被余某骗去的钱。


(记者吴英印)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