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回应关切

掌握房源、交钱即可购买安居房?别信!

【字体: 打印
2021-11-14 15:50 三亚传媒融媒体

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发布提示

掌握房源、交钱即可购买安居房?别信!

11月12日,记者从三亚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保障中心)获悉,近日该保障中心接到市民反映,有不法分子借掌握安居房房源购买渠道的名义进行诈骗,通过微信群聊、网络虚拟电话、冒充工作人员等方式发布信息,谎称交钱即可购买安居房。针对此情况,保障中心特别提醒广大市民请勿相信“安居型商品住房指标可随意倒卖”的不实传闻。

自11月9日三亚万科临春项目安居房申报工作启动以来,合格申请人踊跃开展网上申请,人数不断增多。“安居房申请火爆,申报平台首日就收到了逾4000份申请。这也让一些不法分子动起了‘歪脑筋’,企图通过出售认购指标、转让房源等方式实施诈骗。”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三亚万科临春项目安居房实行电脑公开摇号和轮候顺序选房相结合的分配方式,分配房源、分配程序、分配规则、分配结果全部公开。摇号、轮候选房全程接受群众、媒体和公证人员监督,操作阳光透明。分配成功的概率仅与房源数、报名人数有关,任何人不能操控、改变分配结果。

据悉,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为减少人员聚集,此次申报以线上申报为主,线下申报为辅。线上申报通道已于11月9日8:00开通,申请人可通过三亚日报微信公众号、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了解申请细则等信息,或前往三亚湾路190-1号万科海上大都会营销中心2楼,由工作人员指导填报线上报名申请表。任何个人、中介或代理机构不得代办住房保障业务。

保障中心提示广大申请人,线上申报通道将于16日24:00关闭。有意向的申请人请提前详细了解项目区位、房型、售价等相关信息,须本着诚信申报和慎重申报的原则,尽早提交申请。

目前,保障中心已就近期掌握的一些线索报案,并将配合公安机关依法打击。该中心提醒广大群众,一旦发现任何个人、中介或代理机构收取费用代办住房保障业务,可直接向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举报,电话:88275399。

(记者林林)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