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回应关切

万科临春安居房申报条件引热议 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回应市民关切

【字体: 打印
2021-11-11 15:50 三亚传媒融媒体

万科临春安居房申报条件引热议 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回应市民关切

三亚万科临春安居房申报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截至11月10日20点,线上申报渠道共收到5300份报名表。随着市民对此次安居房申报工作关注度的提升,什么人能申请,申请需要具备哪些条件,为什么要设定“申请人家庭成员3人及3人以上”的条件等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

为回应市民关切,记者采访了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结合《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开展万科临春项目安居房申报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的要求,对关注度较高的5个问题予以回应。

问:45套高层次人才住房,包括其中的A、B、C、D、E这5大层次吗?

答:万科临春项目建设45套人才公寓,按照《三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三亚市人才住房保障实施细则>的通知》(三府办〔2019〕105号),人才公寓面向2018年5月13日后引进的大师人才、杰出人才和领军人才(即A类、B类、C类高层次人才)供应。

问:已有一套房,但人均居住面积小于33平方米,此次可以申请吗?

答:安居房保障对象主要包括无房户及改善户,在我市有一套房且人均居住面积小于33平方米属于需要改善居住条件范围。据安居房预申报工作统计数据显示,当前,我市无房户及家庭成员3人及以上的群体对住房的需求较为突出。在收到的超40000份安居房预申报登记表中,申请人家庭成员3人及3人以上的有25000余户,名下无房产的申请人超过36000户。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结合“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要求,为解决好这部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经过认真分析讨论并经市政府核准同意,此次万科临春安居房申报条件重点保障申请人家庭成员3人及3人以上,并于2020年4月28日前取得三亚户籍,或者在三亚累计缴纳社保或个税10年(含)以上的无房户。

问:家庭成员3人及3人以上怎么界定?

答:家庭成员包含申请人、申请人配偶和未成年子女。

问:是不是在线上申报了,就不用去现场线下申报了?

答: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为减少人员聚集,此次申报以线上申报为主,线下申报为辅。无论哪种申报渠道,都需要申请人自主登录线上报名渠道填写申请表。线下申报咨询点主要提供线上申报指导、相关政策解释等服务。线上申报与线下申报二选其一,申请人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申报渠道。

问:由于资金不够的,申购后没办法筹到钱的,还要被限制5年不能再申购吗?

答:《通知》明确规定,申请人在签署选房确认书后,如因个人原因(包括但不限于资金问题、提供虚假材料、违规申报等)放弃选房购房或被清退住房的申请人及家庭成员,5年内不得在三亚市再次申请保障性住房。因此,如果申请人在签署选房确认书后,由于个人资金不够放弃选房购房的,5年内不得在三亚市再次申请保障性住房。

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提示广大申请人,线上申报通道于11月9日8:00至16日24:00开通,逾期将关闭。有意向的申请人请提前详细了解项目区位、房型、售价等相关信息,须本着诚信申报和慎重申报的原则,尽早提交申请。

(记者刘佳)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