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新举措 新成效

三亚总部经济及CBD城市设计暨概念性建筑方案国际征集报名截止

【字体: 打印
2018-07-01 10:41 三亚日报

三亚总部经济及CBD城市设计暨概念性建筑方案国际征集报名截止

138家国内外顶级设计机构争相报名

6月30日,三亚日报记者从市规划委获悉,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三亚总部经济及中央商务启动区城市设计暨概念性建筑方案国际征集工作已完成报名。截至6月26日,共吸引138家顶级设计机构踊跃参与,其中包括33家国外机构,105家国内机构。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精神和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有关工作部署,6月15日,市政府对三亚城市核心区迎宾路两侧的凤凰海岸、月川、东岸、海罗四个实施单元进行城市设计暨概念性建筑方案国际征集。

这次面向全球征集三亚总部经济及中央商务启动区城市设计暨概念性建筑方案,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三亚特色、高点定位”为指导思想,旨在落实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打造三亚总部经济和中央商务区,逐步实现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的发展目标,征集到最能体现三亚城市风貌形象、最能代表三亚精品城市建设水平、最具全球城市发展新理念创意、最能展示中国风范、中国气派、中国形象的靓丽方案。

公告发布后,有来自美国、法国、德国、英国、西班牙、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以及来自北京、天津、上海、深圳等城市和天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138家设计机构报名。

据了解,本次征集活动的资格预审评审会将于7月4日在北京召开,通过资格预审选取6个应征人参与本次方案征集活动,会议将邀请国内规划建筑界的知名权威专家担任评委,确保高水平的设计机构和首席设计师参与此次征集活动。

三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此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主持专题会议,研究加快推进总部及中央商务启动区建设,强调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品质建设项目,助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市委副书记、市长阿东也专门召开市长办公会和政府常务会进行部署,确保了此次国际征集工作顺利开展。

(记者刘少珠)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