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新举措 新成效

三亚人才服务“一站式”平台启用首日接待95人

【字体: 打印
2018-05-31 11:09 三亚日报

三亚人才服务“一站式”平台启用首日接待95人

13个服务窗口办理集体落户、社会保险、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园)等17项服务项目

 

 

“简单省时,这个平台太好了!”5月30日上午,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应届毕业生周英萍,在三亚市人才服务“一站式”平台服务窗口,咨询办理档案转移手续,并为该平台的方便快捷服务点赞。

 

当天上午,三亚市人才服务“一站式”平台在市政务中心二楼正式启用,13个服务窗口对外开放,服务项目包括集体落户、社会保险办理、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园)等17项,所有事项实行“一站式受理、一次性告知、一条龙服务”。

 

据统计,三亚市人才服务“一站式”平台启用首日共接待95人,平均每人沟通交流解答时间约10分钟。

 

就读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的周英萍今年毕业,目前已与三亚一家建材公司签订劳动合同,当天是来咨询办理档案转移手续的。她说,以前办理手续都是网上查询,但网上的信息有时不准确,跑各部门咨询又很麻烦。三亚市人才服务“一站式”平台提供人才咨询、办理落户、社保等“一站式”服务,极其方便。

 

据工作人员介绍,窗口受理申请业务后,后台将办件转至相关职能部门办理,在规定期限内办结后再返回服务窗口。在一个窗口,申请人就可以办理多个事项,不用东奔西跑排队,节省了办理时间。

 

三亚日报记者在三亚市政务中心二楼看到,三亚市人才服务“一站式”平台首批设置了13个对外服务窗口,其中8-12号窗口为受理申请窗口,13-17号、84-86号窗口为入驻单位窗口,有人社、公安、住建、教育、外事等10个单位已经入驻。三亚日报记者注意到,该平台还设置了高层次人才接待室,为高层次人才提供VIP服务。

 

据统计,当天前来办理事项的人才主要来自湖北、湖南、黑龙江等地。咨询和办理的事项主要是外地高级职称人员咨询三亚落户政策、国际高级职称认定、“双一流”大学生来三亚创业优惠政策等。

 

据市人力资源开发局局长何书凯介绍,为了贯彻落实《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2018-2025年)》,为人才提供专业化、标准化、系统化的“一站式”服务,三亚市启用人才服务“一站式”平台。6月10日前,该平台将与省政务服务中心进行数据对接,调通系统和网络,初步实现线上、线下业务同步办理。

(赵庆山)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