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今日崖州

骄傲!崖州湾科技城将建深海科技研究院

【字体: 打印
2019-06-19 10:33 南海网

大学城作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最重要的“拼图”之一,是打造科技城“产学研”发展闭环的关键环节。6月18日,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大学城深海科技创新公共平台项目建设指挥部、上海交通大学三亚崖州湾深海科技研究院举行筹建启动仪式,标志着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大学城建设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科技城大学城建设真正驶入快车道。

今年初,教育部两次召开海南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开放工作推进会,确定上海交通大学牵头组织深海科学技术领域相关高校力量,以教育和科研优势助力海南发展,规划设计深海科技公共平台建设方案。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大学城深海科技创新公共平台项目建设指挥部、上海交通大学三亚崖州湾深海科技研究院举行筹建启动仪式。南海网记者刘丽萍摄

上海交通大学校长特别助理、三亚崖州湾深海科技研究院院长杨建民表示,经过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和上海交大等高校的全力推动,公共平台实验室设置、实验装备需求、功能布局等得到了充分论证,现已获得立项,设计招标和可行性研究正加紧进行,下一步,该校将充分发挥全方位的优势,共同建设好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大学城深海科技创新公共平台。

今年2月,上海交通大学与海南省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4月,上海交通大学与三亚市签署合作备忘录,明确上海交通大学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设立上海交通大学三亚崖州湾深海科技研究院。该研究院将聚焦深海重载作业装备、深海新能源开发装备、深海探测装备、海上智能无人装备、深海平台作业监测与安全保障、深海通信和导航等领域,通过承接国家和省部级重要科研项目,做出成果,积极申报创建省级重点实验室和国家重点实验室。

三亚崖州区委书记、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林海提出,希望上海交通大学充分发挥学科、专业和资源优势,建设设备先进、人才聚集、机制创新的重点实验室,积极申报创建省级重点实验室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在深海科技城开发建设方面为科技城提供更多海洋方面的智力支持,主动对接国家战略,支持海南区域发展,服务三亚面向深海科技前沿发展规划落地。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