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今日崖州

关注|中兴通讯助力崖州湾科技城建设5G智慧园区!

【字体: 打印
2019-06-12 09:59

近日,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与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探索VR/AR、智慧港口、远程医疗、智慧安防、智能物流、智慧园区等连接量较大的应用在5G网络上的承载,在整体解决方案、试点示范、产业链孵化等层面进行全面合作。

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

“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中明确提出,将积极推进第五代移动通信(5G)和超宽带关键技术研究,启动5G商用。


5G网络(5Gnetwork)是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其峰值理论传输速度可达每秒数10Gb,比4G网络的传输速度快数百倍。5G网络的主要目标是让终端用户始终处于联网状态,它最大的改进之处是它能够灵活地支持各种不同的设备。除了支持手机和平板电脑外,5G网络将还能支持可佩戴式设备,例如健身跟踪器和智能手表、智能家庭设备如鸟巢式室内恒温器等。


此次,中兴通讯和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在国内发布5G牌照的当天,双方联合中国电信开启了5G基站的建设工作,这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实质性阶段。


后续中兴通讯将基于自身在5G无线、承载、大数据及云平台领域领先的技术优势和市场地位,助力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智慧园区建设,值得一提的是,双方将在智慧大学城、智慧农业等方面一起探索,结合双方各自优势,利用5G高新技术赋能传统产业,合力打造5G新型智慧园区。


下一步将联合运营商对科技城进行全面的5G网络覆盖,并协同科技城内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探索5G创新应用。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位于三亚市西部,毗邻南山文化旅游区和大小洞天风景区,主要由南繁科技城、深海科技城、大学城、南山港和全球动植物种资源中转基地五部分共同构成。作为海南自贸岛12个先导性项目之一,崖州湾科技城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三亚特色、高点定位”为架构,致力于建设成为陆海统筹、开放创新、产业繁荣、文化自信、绿色节能的先导科技新城。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