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今日崖州

崖州区发起“巾帼禁塑”倡议:提上菜篮子,拎起布袋子

【字体: 打印
2019-07-24 19:16 崖州区人民政府

塑料袋

烟蒂

食物包装袋

饮料瓶

吸管

......

这些都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塑料垃圾

每年有约500万1,300万吨的塑料垃圾

从陆地流入海洋

这些塑料垃圾将永远无法完全分解


据保守估计

每年都有约10万只海龟

因为塑料垃圾而受伤或死亡

66%的大海燕会误将塑料垃圾

当作食物喂食幼鸟

北太平洋中部海洋的鱼类

每年会吃掉12,000吨24,000吨的塑料垃圾

消费者每年平均约吃下大约1122颗塑料微粒




7月23日

崖州区在镇海村和崖城村开展了

“环保从我做起,共创绿色家园

实现低碳生活禁塑”宣传活动

现场通过真实的视频纪录画面

让大家认识到塑料对海洋生物

对周边环境破坏的危害性

学习到了“禁塑”相关知识

以及如何通过自身努力减少塑料对周边环境的破坏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

海口爱兰环境保护服务中心总干事徐华

向现场观众进行了环保、垃圾分类的宣讲

使大家了解塑料对海洋和环境的危害

进而在现实生活中

参与和践行环保知识与理念

志愿者黎晨晨说:“此次活动让我认识到塑料对环境破坏的影响,每天丢弃一个塑料袋看起来是小事,但千家万户都各自扔一个,日积月累起来就是一座可怕的塑料垃圾山,这座山还在几百年内都不能分解,反而会污染环境。以后的生活中,我要尽量少用塑料袋,并倡议周边的人也逐步告别塑料袋。”


活动现场还发出了“提上菜篮子,拎起布袋子”的“巾帼禁塑”倡议,发放了“禁塑”宣传手册,宣传“禁塑”的必要性。

崖州区妇联主席王梦琳表示,“巾帼禁塑”倡议活动是崖州妇女为建设崖州美丽家园迈出的第一步,在响应海南省“禁塑令”中发挥巾帼示范作用,带动家庭、带动身边的人积极投身环保,并探索出适合崖州美好家园建设的“禁塑模式”,为海南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做出崖州人应有的贡献。








▲在镇海村委会观看环保电影

崖州区将持续通过多种形式深入社区、农村、学校开展“禁塑”宣传活动,推行绿色、环保、低碳的生活理念,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垃圾分类实施等工作奠定良好的环保理念基础,助力建设绿色、环保、低碳的崖州美好新家园。






▲在文明门小广场播放环保电影

此次活动由崖州区委宣传部、崖州区妇女联合会和共青团崖州区委员会联合主办。


《环岛移动影院》将通过播放环保影片和进行环保、垃圾分类行动的宣讲,让活动参与者了解塑料对海洋和环境的不良影响,进而在现实生活中参与和践行环保。《环岛移动影院》项目计划在海南岛50个渔村播放100场电影。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