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今日崖州

崖州区开展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培训

【字体: 打印
2019-07-24 09:13

心肺复苏是针对呼吸心跳停止的急症危重病人所采取的抢救关键措施,需充分了解相关知识并接受过此方面的训练后才可为他人实施心肺复苏。


为进一步提高崖州区广大干部群众紧急时刻自救互救的能力,全面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正确把握黄金救护时间,723日晚上,区卫健委开展基层健康教育与促进“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培训,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心肺复苏术及除颤仪的使用。


本次培训邀请了省健康与教育促进协会专业讲师进行授课,通过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讲授对如何判断病人心跳呼吸停止、心肺复苏的指征、操作步骤、救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复苏成功的指征等以及除颤仪的使用方法,并现场演示。


在现场,老师还通过讲授因错过黄金救护时间而惋惜生命的例子,鼓励大家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发扬人道主义精神,更好地完成各类突发事件的紧急救援任务。

通过此次培训,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掌握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方法及急救流程,在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够及时、正确有效地实施心肺复苏急救技术,为生命争取更多的抢救时间。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