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今日崖州

崖州区:关注暑期儿童安全 我们携手在行动

【字体: 打印
2019-08-08 09:02

儿童安全,关乎每一个家庭的幸福,关注儿童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随着暑期的到来,溺水事故也进入易发高发期。溺水,已成为暑期少年儿童的头号杀手。每年暑期是开展儿童安全工作的重点时期,如何帮助儿童“系好暑期安全绳”成为各级妇联组织关注并努力的重点。根据区领导有关指示,本着“学生放假,安全不放假”的宗旨,近期,崖州区妇联利用区教育局、东关社区开办暑期艺术兴趣班、公益课堂的契机,携手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关工委分别在崖州区东关社区、南滨小学、水南小学、保港中学、梅山小学开展了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册、安全知识讲解、播放防溺水宣传教育片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一系列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学生和家长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生宣读防溺水倡议书,他们用宏亮的声音表达了“生命高于一切”的决心。

为保障未成年人人身安全,切实加强学生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有效提高儿童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减少儿童暑期溺水事故的发生。8月5日-7日,崖州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宗明老师、崖州区关工委副主任谭子瑞老师为学生及家长讲解防溺水知识,并呼吁每一位父母绷紧安全弦,认真履行监护人的职责,杜绝麻痹大意思想,陪伴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

黄老师和谭老师分别列举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一个个鲜活悲惨的实例,让在场的孩子们深切地感受到了“水”的残酷与无情,老师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场的家长、孩子们讲解了溺水的常识、分析溺水发生的原因、防溺水安全知识及溺水抢救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溺水时如何进行自救”的实用方法,现场的孩子们听得全神贯注。








青年志愿者们进村入户发放“未成年防溺水”倡议书、“预防溺水,关爱儿童”等宣传册,向孩子们和家长们宣传未成年人防溺水自救知识,以及开展该活动的意义,呼吁家长履职尽责,告诫学生主动远离危险水域,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防溺水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

志愿者分别在学校、社区和活动现场发放“防溺水”相关安全教育宣传手册2100份,倡议书730份。

通过让学生观看“防溺水教育”等相关视频,使学生们了解到各地发生的溺水事故,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让学生们触目惊心,从而提高安全警惕性。

深情的叮嘱,实在的保护。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在相关部门及妇联组织的联合行动下,“系好暑期安全绳”宣传教育正在全区如火如荼地进行。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强化家庭、学校、社会的教育、引导和监督责任,呼吁社会大众关心、关注儿童安全,以实际行动共同维护儿童安全健康,积极为儿童安全成长保驾护航。

接下来,区妇联将继续联合有关部门,持续关注儿童安全领域,利用各学校、各村(社区)“妇女之家”、“儿童之家”、村民家庭、户外场地等阵地,开展一系列的儿童安全知识教育宣传,让儿童安全教育走进崖州千家万户。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