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今日崖州

崖城中学项目负责人林昌利:“这是个良心工程,绝对不能马虎”

【字体: 打印
2019-10-28 10:39 三亚日报


▲林昌利(左二)和其他项目负责人探讨项目进度。

人物档案

林昌利,男,1981年11月出生,海南乐东人,2005年毕业后开始进入建设工程领域从事项目管理工作。2008年到三亚海棠湾参与国家海岸市政道路项目施工管理工作,2010年来到崖州,投身创意产业园和崖城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管理,积极参与崖城规划编制和土地手续办理工作,现在身为创意新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分管项目60多个。他热爱这个行业,熟悉和热爱崖州这片土地,努力为崖州区的开发建设尽一份力。

“虽然钢筋藏进水泥里看不见,但这是个良心工程,绝对不能马虎,要对项目的质量负责。”10月25日上午11时30分,虽然已近中午,但三亚市崖城中学项目施工现场还是一片轰鸣声,负责监管项目的三亚创意新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昌利一边和施工工人说,一边调试钢筋的间距,来回不停地忙碌在项目工地上。

抢工期赶进度 确保工程按时完成交付

崖城中学坐落在美丽的宁远河畔、崖州古城旁,目前38079.88平方米的建筑面积正在进行全面施工。2017年11月开工以来,时隔2年再看,从打桩机在工地上轰鸣,到如今满是钢筋水泥铸成的楼宇,一台台工程车在缓慢而平稳地行驶,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施工建设,大家不敢有一丝懈怠,浸透汗水的身影化身为具象的“进度”。

作为项目监管负责人,林昌利每天要做的事情就是盯紧工期,确保安全生产。10月25日中午,三亚日报记者在工地上待了一个多小时,衣服已经被汗水浸透。而林昌利还在工地跟进项目建设,汗水顺着他的脸颊流下来打湿了衣服,安全帽未能遮住的额头部分,可见密密麻麻的汗珠。一位建筑工人说,当天8时一过,林昌利一到施工现场,便一直忙碌到现在。

“时间紧,任务重,工程体量大,要在明年3月份交付使用,给孩子们一个安全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所以必须要按工程节点,保质保量完成每天的施工任务。”13时许,仍在忙碌的林昌利一边巡查工地,一边和三亚日报记者说。

时刻紧绷一根弦 保证项目保质又安全

“我已经在崖州呆了近10年,见证了这个地方的每个变化,也参与到了60个项目建设管理当中,我希望每一个项目都是安全保质的。”林昌利说,崖城中学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为了保证项目的安全及保质保量推进,他每天都要来工地上一趟,有时候晚上也会来看一下,还会每周开专题会,每日到工地检查,对施工中出现的问题或者不足,及时督促改进,保证工程进度和质量问题。

项目施工,最怕台风天或者下雨天,林昌利时刻都紧绷着一根弦,生怕项目施工受到影响。多变天气,也会影响工人们的情绪,但为了确保项目进度正常进行,自项目启动以来,林昌利和广大施工人员一样,没休息过一天。只要一想到广大学生对学校项目改造的期待,就深感肩负的责任重大。“每天加班加点,就是希望能让孩子们早日享受成果。”林昌利说。

林昌利介绍,崖城中学整个项目工程费用19642.08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2344.99万元,预备费1099.35万元。目前,B9、B10实验楼完成99%,B2男生宿舍楼完成91%,B5教学楼完成97%,B6教学楼完成97%。该工程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17260.04万元,占投资额的87%,预计2020年3月前竣工交付使用。

日夜奔波于工地 对家人愧疚

“除了崖城中学项目,手头上还有其他项目在推进,丝毫不敢放松。”从崖城中学项目施工以来,林昌利都在工地之间奔波,不是在工地就是在去工地的路上,因为要负责不同项目的监管,他很难有时间回一次家,与妻子和两个孩子相见。林昌利说,他和妻子分居两地,妻子带着2个孩子在海口生活,一个孩子上三年级,每年的家长会他都没有参加过,老师和同学都不知道孩子父亲的存在,一个孩子只有2岁,见到他总是一副见到陌生人的样子。

“每次想孩子,都想回去看看,可一想到工地上需要有人时刻监督着,就只能把这份思念深深地放到心里。”说完这句话,林昌利无奈地笑了。

“他都是报喜不报忧,偶尔回家都很赶,一直惦记着他工地上的项目……”林昌利的爱人在接受三亚日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虽然分隔两地,孩子也很少见到父亲,但为了支持丈夫全身心投入工作,她只能一个人担起照顾孩子的责任。“我能够理解他,也支持他,希望他能安心工作,加快速度把项目落实好,做一份贡献。”林昌利的爱人说。

“他对施工的要求很高,很多事都是亲力亲为,确保万无一失。“对于林昌利,崖城中学项目负责人邓明勇这样说。

“虽然林总平时很严格,但也很关心我们一线工人。”采访中,工地上的工人对林昌利如此评价,“因为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大家一起加班到深夜是常事。”

记者 张慧膑 林志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