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今日崖州

崖州区项目库策划负责人曾子艾:做项目策划忙到“不知什么是下班”

【字体: 打印
2019-11-05 17:11 三亚日报


发挥所长 全力推动项目落地

两个月以来,曾子艾不是在和各局办协调沟通项目的策划情况,就是在踏勘项目现场;不是在修改各种表格,就是在协调上报项目进展……

“像一块砖,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只要能筑起城市的‘堡垒’,都是有意义的事情。”对于崖州区项目库策划负责人曾子艾来说,能策划推动项目的落地,让崖州区开出更多民生“幸福花”,这就是她工作的意义所在。到崖州区两个月以来,曾子艾已策划出99个项目,其中有74个项目已开展前期工作,包括五网基础设施、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生态建设等领域。

10月31日,在崖州区三公里村到坡加村的村道,一辆小轿车停靠在路旁,满地坑坑洼洼的村路,让过往的车子都放慢了速度,等待车辆通过完毕,曾子艾和同事立马查看项目现场,认真地研究了起来。

“要梳理好道路周边现状情况,确保项目可实施性。”曾子艾边查看地形情况,边向三亚日报记者介绍,项目策划前期,要到项目现场查看地形地质、周边交通环境、施工重难点、周围风险源及应对措施等等项目特点情况,才能更好地推进项目的落实。

今年9月,曾子艾被借调到三亚市崖州区商务和金融发展局,主要负责项目库策划,对崖州区(除崖州湾科技城外)所有政府投资项目和社会投资项目进行策划。同时,还监督崖州区所有项目的前期工作及进度,完成情况及协调各单位完成投资项目的前期工作等。像这样,到现场踏勘项目情况,曾子艾每周都要进行3次左右。

“从策划、立项、可研批复,一直到施工招标阶段,都要保持跟踪,就是为了项目尽早具备开工条件。”曾子艾说,想要策划项目,必须对整个崖州区的规划及人文地理情况都要十分熟悉。

为此,两个月来,曾子艾几乎把崖州区的所有部门都跑了个遍,收集、勘察、了解各个村需要改善的路段,积极向本地人及在各方面领域工作较久有经验的前辈了解情况,方便解决推进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从一无所知到熟悉,花了很多时间,一开始是比较有难度的,现在慢慢走上正轨。”曾子艾介绍,9月份已策划第一批储备项目,其中目前正在推进的有39个,总投资36.14亿元;10月份第二批项目储备库共策划项目60个,总投资约41.21亿元。

争分夺秒 推进项目策划进度

“接近年底,各个项目任务都很重,这些材料要及时修改更新,确保投资动态的需求。”在曾子艾的办公桌上,厚厚的表格、材料整齐地摆放,这是前一天晚上,她加班到晚上10点才整理完成的。曾子艾说,年末项目很多,时间紧,任务重,要不断地策划,所以要经常加班才能赶上进度。

“我已经不知道什么是下班了,有很多事情等着我去做。”每一份付出和汗水都会结出硕果,当前,崖州区G225盐灶至梅山段改造工程、三亚市崖州区农田深耕提升地力项目、三亚市崖州区梅山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项目等项目已在崖州这片厚重的土地上稳步推进,未来展现在世人面前的崖州区,将会是崭新的面貌。

“这是非常有意义的工作,崖州区需要更多有激情的年轻人投身进来,挖掘其潜力,推动地方发展建设。”曾子艾说,看到自己策划的项目给崖州带来的变化,心里也有了很多的参与感和荣誉感。

家人支持 安心投入工作

“家人也很支持,让我心无旁骛地工作,我很感谢他们。”曾子艾的家人都在海口,虽然回家的次数很少,但是家人的理解和支持,让她心里充满了感激。

曾子艾表示,目前形势较为严峻,要完成的投资数额较大,现在剩下2个月的时间,任务量繁重,要完成投资任务就必须加快谋划,监督业主单位和协调各局办来共同推进。

“她是个尽职尽责的好领导,很拼!有态度,从她身上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曾子艾的同事兼搭档吴家辉说。

“专业能力强,做事很认真,积极且效率高。”谈及曾子艾,其同事曾馨敏如是说。

人物档案

曾子艾,女,1988年生,河南信阳人,2010年毕业并从事工程设计工作。2018年9月借调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招概科,2019年9月到三亚市崖州区商务和金融发展局挂职,主抓崖州区项目库策划工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