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今日崖州

海南省禁毒普法琼剧巡演走进崖州区水南村

【字体: 打印
2019-11-21 17:05 古韵崖州

主人公张刚因吸毒和参与绑架
被判六年并强制戒毒
期满出狱后,改过自新
重新回到社会
并以自身经历为教材
告诫后人远离毒品

11月19日晚,由省禁毒办、省文体厅、省司法厅联合主办的禁毒普法琼剧《重生》巡回演出走进崖州区水南村,向辖区村民群众送上知毒、识毒、拒毒及普法大餐。活动旨在加大禁毒工作的宣传力度,调动社会力量,教育帮扶戒毒人员,重拾自信、回归社会,充分发挥文化艺术在禁毒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巩固和提升禁毒工作成果。


《重生》讲述主人公在重返社会,以自身努力获得事业的成功后,不忘感恩回馈社会,赞助孤儿院、敬老院等公益事业,还积极帮助步入歧途的吸毒人员,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和好评。节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琼剧形式,将毒品危害和全民参与禁毒工作成效展示给村民,使观众在观看节目的同时经历了一场禁毒宣传教育的洗礼,进一步认识到毒品对亲情、家庭和人性的危害,深刻地理解“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义,推动禁毒工作向纵深发展。








禁毒普法琼剧《重生》剧照

观众符阿婆边看边拍手:“毒品害人啊,就应该把那些毒贩们都抓起来!”观众陈女士也表示:“毒品真是个害人的东西,之前就听说有人吸毒,没钱了去偷去抢的,今晚的演出很贴近生活,很有教育意义。

禁毒三年大会战以来,崖州区委区政府投入大量人力、财力、物力用于禁毒宣传专项经费,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禁毒宣传教育“六进”为抓手,牢牢把握“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线,高点站位、多措并举、创新机制、群策群力,全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着力营造禁毒工作“全民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切实筑牢全民禁毒防毒主阵地。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