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今日崖州

一小轿车路上突发自燃5名公交司乘人员奋勇灭火

【字体: 打印
2019-11-13 10:38 三亚日报

11月11日上午,在崖州南山北站附近发生惊险一幕:一辆小轿车突发自燃,车上人员快速撤离。这时,路过的公交司机何生华与同事奋勇上前,接连喷了5罐灭火器终将大火扑灭。

当天上午10时许,25路公交车司机何生华开车经过南山北站附近,突然看到路边一辆小车冒出浓烟。“我一看着火了,没想太多就冲了上去。”何生华说,他停好公交车,拎起灭火器,直接冲到着火的小轿车前,对着着火的引擎盖猛喷。一罐喷完了,火还在烧。乘务员符嬉立马递上公交车上的另一个灭火器,何生华又喷完了第二个灭火器。

这时,另一辆25路公交车刚好路过,司机关鑫和乘务员李虹也拿着灭火器加入,过路的57路公交车司机卢亮也跑了过来,大家把5罐灭火器喷完,才最终将火扑灭。

等灭完了火,大家才发现,着火的是辆东风小轿车,车主还站在不远处观看。经了解,车主发现引擎盖着火后,赶紧靠路边停车,车上三人慌忙下车,明明车上备有灭火器,他们不敢上前取来灭火。“当时没想安全的事,唯一担心的是车燃烧爆炸,可能会伤到路人。”何生华说。

当天下午,三亚日报记者从何生华及同事供职的三亚公交总公司获悉,公司一直倡议员工树立良好的社会风貌,鼓励见义勇为的善举,何生华等几人的行动,三亚公交总公司将通报到公司各条线路,召集大家向他们学习,同时按照公司规定奖励绩效,通报表扬,并作为年底评先评优加分项。

“争做最美公交人,我们一直在努力。”三亚公交总公司副总经理周波告诉记者,三亚“公交人”在做好城市交通服务的同时,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涌现了许多好人好事。今年11月5日,28路公交车司机郑荣飞帮助电动三轮车灭火;9月16日,34路公交车司机熊万宗帮助大卡车灭火;6月5日,37路公交车司机李林全主动救助摔伤路人;2月6日,4路公交车司机许怀付怒斥小偷,为乘客要回被盗手机。

记者注意到,何生华及同事灭火的新闻在三亚日报新媒体推出后,网友纷纷点赞。“为传递正能量的公交车司机点赞,你们是最棒的。”网友“焕”说。“一个有爱的三亚。”网友“百事可乐”点评道。

(记者 赵庆山)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