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今日崖州

崖州区城西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袁玉洪:“为百姓排忧解困是职责所在”

【字体: 打印
2019-12-23 11:27 三亚日报

“你敢从那条路走吗?”几个月前,崖州区城西村坝头小组道路整洁。但在一个月前,这里却被令人作呕的臭味覆盖。


袁玉洪(中)资料图

“几个月前这块土地还是小孩嬉戏的乐园,但不知从何时起,污水的蔓延及臭味散发,小孩们都不再愿意出去玩,我们多次向村委会上报,可却了无音讯。就当我们快要绝望的时候,崖州区城西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袁玉洪站了出来,给予我们帮助,真的很感谢他。”采访中,一名城西村村民说。

12月6日,袁玉洪像往常一样上班,刚一到办公室,就听到村民反映情况的声音,他立马放下手上的工作赶了出去,一到办事大厅就看见一位阿婆正在向工作人员“诉苦”:“不知什么时候,屋前老是积满水,一开始以为是邻居倒的水,便没有在意,但是时间一久就发现不对劲,排的水越来越多且夹杂着臭味和污染物也越来越重,就连日常生活也大受影响。

一听是关于污水的排放问题,袁玉洪立刻重视起来。

为了能够更加清楚地了解情况,袁玉洪提议将阿婆送回家,他也顺带去看看污水和污染物的严重程度。刚一来到老人家中,袁玉洪便闻到阵阵臭味,寻味看去,只见地上涌出大量的污水,污水中夹杂着细小垃圾。袁玉洪仔细查看,发现污水排放处隐约透出白色的管子,可能是水管破了。查清污水排放的根源后,袁玉洪立刻回到办公室召开会议研究解决方案。

修缮污水管道

原来城西村坝头小组的污水管道由于修建时间过早,存在“用久失修”的问题,现如今治标又治本的措施就是重新安装新的污水管。

为了能够选购材质坚固耐用的排污管道,袁玉洪多次上网查找并入店内进行实物比对,经过多次比对,最终选出了质量好且坚固耐用的管道。“要换就换最好的,钱不够,我来凑。换管道是件大事,一条好的排污管道对村民的生活至关重要,况且为百姓排忧解困是我们乡村振兴工作队的职责所在。”袁玉洪说。

在袁玉洪的督促下,新的排污管道很快安装好,困扰村民的污水问题也得到了解决。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