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今日崖州

崖州区开展2019年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字体: 打印
2019-12-23 19:11 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2月20日上午

崖州区在中心渔港开展了

2019年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2019年12月20日上午9点30分,崖州中心渔港液氨储罐出口阀门出现渗漏,且事态持续恶化,导致火灾。事故发生后,崖州区立即启动区生产安全事故应急Ⅱ级响应,各相关部门及救援力量先后到达现场集结,组织开展抢险救援行动。经过多部门联合攻坚,最终,现场火情得以控制,消除隐患并恢复正常生产。




本次模拟演练,展示了灾情逃生自救互救技能及如何有效防止事故发生,作业人员在现场发生突发事件时如何进行及时处置和自救,最大程度减少损失并保障生命和财产安全。

通过开展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崖州区各部门和企业之间的应急救援联动和抢险救灾实战能力,不断完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处理机制。同时检验了崖州区应急预案的科学性、有效性和可操作性,以及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指挥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崖州区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本次演练达到预期目标。


区应急管理局、崖州区消防大队、区卫健委、区生态环境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海洋水务局、崖州交警大队梅山中队、港门边防派出所等8个部门参加本次演练。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