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今日崖州

熊德生一行莅临崖州区调研指导禁毒工作

【字体: 打印
2019-12-03 09:53 崖州区禁毒委员会

12月2日下午,公安部禁毒局巡视员、副局长熊德生、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一行莅临崖州区调研指导禁毒工作。省禁毒总队政委郑廷发、省禁毒总队支队长王伟、市公安局副局长孙令文、禁毒支队长杨红晖、崖州区委政法委书记何大云、崖州区副区长林辉、崖州公安分局局长朱海舟、崖州公安分局副局长蔡尔文、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张新建等全程陪同。


讲解员向熊德生一行介绍了崖州区禁毒组织领导机构,吸毒人员网格化管理模式,采取政府购买社会服务,实现吸毒人员出所百分百“无缝对接”等先进做法和成效,崖州区禁毒相关部门协作联动,共同做好对戒毒康复人员的尿检、走访、就业帮扶等工作,帮助戒毒康复人员树立信心,回归社会。


熊德生指出,禁毒专干等在走访过程中要多跟戒毒康复人员家属沟通交流,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戒毒康复人员的情况,以便更好地帮助他们。还要大力推广毛发检测技术,提高尿检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对于复吸的,发现一例,收戒一例公安机关要加大制毒贩毒打击力度,从根源上截断毒品流入,让吸毒人员无毒可吸,降低复吸率,对严重违反社区戒毒(康复)协议的康复人员要严格按照相关禁毒法规进行处理,起到震慑的作用。


随后,熊德生向崖州区龙港社区的禁毒专干了解其本社区的禁毒情况,熊德生详细询问了龙港社区的在册吸毒人数、社会面吸毒人数、社戒社康人数、吸毒人员吸食毒品种类等数据,并询问村(社区)帮扶小组平常对社会面吸毒人员如何进行管控帮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都有哪些,龙港社区禁毒专干均一一进行回答。

熊德生对崖州区在禁毒工作方面所做的努力给予肯定,并希望崖州区发扬禁毒的优良传统同时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完善各项措施,为即将开展的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贡献更大的力量,群策群力,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让人民群众过上健康无毒、绿色的新生活。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