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今日崖州

小盆景栽出致富新通道——崖州区盆景栽培项目创业培训倍受村民追捧

【字体: 打印
2019-12-15 09:28 古韵崖州

“这盆景的定根水尤为重要,一定要保证土壤完全浸湿......”近日,崖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邀请海南省瑞金培训学校盆景栽培专家在南山村开展为期15天的失地人员盆景栽培项目创业培训班。南山村村民、盆景爱好者等12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中国盆景艺术大师、BCI国际盆景大师刘传刚授课与多年从事指导农民创业的创业讲师吴志陕,就盆景栽培的技巧、海南盆景的现状和未来的发展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和示范讲解。学员们在讲师的指导下亲手整枝、修剪、造型……一个个姿态优美的盆景在学员们手中诞生。结业当天,对优秀作品进行了评比表彰。

“老师教我们如何绕丝、掰弯、造型,还教我们装盆以及后续养护,我对这些都很有兴趣,大家都学得特别认真。”胡女士是一位盆景爱好者,她修剪的盆景是一株小巧玲珑的博兰树。




▲为获得一等奖的学员颁奖



▲为获得二等奖的学员颁奖




▲为获得等奖的学员颁奖

崖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加快推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进程中,崖州湾科技城因项目建设需要,征收了南山村大部分土地。为解决好失地农民再就业问题,我们根据南山村村民长期来有盆景栽培的习惯,量身定制举办本次培训班,帮助培育失地农民的生活技能,拓宽村民增收途径。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