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今日崖州

崖州首个社区长者食堂揭牌 免费送餐上门 超暖心

【字体: 打印
2020-01-02 18:56 古韵崖州

儿女上班中午不回家
老年人无人照料
吃午饭费时费力成了居家老人的难题
2020年1月1日
崖州区东关社区“长者食堂”
在崖州区骑楼街揭牌
崖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全妍
区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局长林海涛
等领导共同为“长者食堂”揭牌


崖州区东关社区“长者食堂”根据区域老年人口和孤寡、残疾、失独残独、军烈属等群体分布情况和服务需求,在骑楼街中心地段开设了第一分店,采取“社区补一点,个人掏一点”的方式,对符合条件的户籍老人给予一定的用餐补贴,并联合绿涯社工对长期卧病在床或残疾的用餐群体提供配送到家服务,有效降低辖区老人就餐成本,切实解决辖区弱势群体的用餐难题,提升社区居民生活幸福感。

食堂的补助经费由东关社区居委会物业收入支付,作为社区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部分,履行支部和党员为民办实事的要求,经社区“两委”会、党员大会和居民代表大会一致同意,将出租经费“取之于民用之于民”,设立长者食堂,只要满足条件,常住东关社区的居民均能申请。满足条件的长者,本人或家属携带身份证和户口本到社区领取申请表办理登记。审批后立即办理用餐卡。卡均为实名制,一人一卡,每天只需凭卡消费。

据了解,长者食堂服务对象为东关社区常年居住的长者,助餐对象分为年满65周岁的东关社区户籍老年人年满50周岁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东关社区户籍老年人(特困、五保、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老年人,“军烈属”老人,失独、残独家庭老人)、除第一第二类助餐对象外的年满100周岁以上且常住社区的老年人

下一步,东关社区还将持续推动发展,扩展设立老年人活动室书画室心理咨询室,将“长者食堂”向日间照料中心发展,探索政府、社会、社区、家庭职责共担、各得其所的居家养老模式,传承与弘扬中华孝善美德的文明新风。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