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今日崖州

崖州区289户建档立卡户将获农业保险赔款133万余元

【字体: 打印
2020-02-26 17:31 三亚传媒融媒体

崖州区289户建档立卡户将获农业保险赔款133万余元

2月25日,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从崖州区相关部门获悉,日前,人保财险三亚市崖州支公司预计为崖州区289户建档立卡户理赔金额为1334284.82元,赔偿款将会陆续发放到农户手中。目前,崖州区凤岭村、城西村、临高村、三公里四个村已完成理赔的建档立卡户已收到赔款金额共计408586.68元。有力保障了我市农村复工复产工作顺利推进。

据了解,崖州区种植豇豆、青瓜、苦瓜和茄子等4个冬季瓜菜品种的建档立卡户全部投保了冬季瓜菜价格保险。农业保险为受疫情影响的建档立卡户减少了损失,让他们吃上“定心丸”。

“本来是亏损的,现在有了保险,获赔10530元,算下来还赚了钱啦!”崖州区三公里村村民赵秀连是最先得到赔付的一批村民之一,她告诉记者,去年她种了10亩豇豆,恰好在春节期间上市,但受疫情影响,豇豆价格不理想,每斤的售价只有2块多,因为购买了农业保险,家里的10亩豇豆获赔10530元。

据了解,三亚冬季瓜果蔬菜产销扶持七项政策(“菜七条”)中,除了打通运销渠道、推出应急补贴及奖励办法等措施外,还充分利用保险的经济杠杆为农户进行兜底,增强了应对市场价格风险的能力,确保农户利益不受损。

截至目前,为帮助广大农户解决生产资金难题和降低瓜果蔬菜种植风险,三亚市加大金融扶持力度,大力开展冬季瓜菜价格指数保险工作,2019年冬季至2020年春季共投入财政资金471.6万元,累计为2769户次农户承保了14328.8亩的冬季瓜菜。

(记者张慧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