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今日崖州

战“疫”破案两不误三亚警方破获2起盗窃案共抓获6名违法犯罪嫌疑人

【字体: 打印
2020-02-21 10:16 三亚日报

近日,三亚市公安局崖州分局查处了2起发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盗窃案,共抓获6名违法犯罪嫌疑人,其中,1人被处刑事拘留,1人被处行政拘留,4人被依法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

2月13日7时许,三亚市公安局崖州分局接到报警称,在创新路附近出现偷运砂土车辆。接到报警后,崖州分局治安大队和崖城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赶往现场进行调查。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盗采砂土人员已经逃离,路边停有2辆铲车和3辆十轮卡车。经对案件仔细研判分析和走访调查,涉嫌盗窃的5名男子被依法传唤。随后,崖州分局刑警大队民警参与开展工作。

经调查,犯罪嫌疑人李某庆、李某波、黄某麟、罗某夫、陈某源均为崖州区某村人,其中2辆铲车为李某庆所有,黄某麟为铲车司机,李某波、罗某夫、陈某源分别为3辆卡车司机。黄某麟在某园区内工作时,发现案发现场有大量砂土,心起贪念,想偷拉回家铺路,便以向他人购买砂土平整路面为由,向李某庆借用铲车,又安排李某波、罗某夫、陈某源的卡车先后在园区偷采4车砂土运回家。

目前,被盗砂土已被警方追回。违法犯罪嫌疑人黄某麟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违法犯罪嫌疑人李某庆、李某波、罗某夫、陈某源被依法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2月14日13时许,崖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称有人在南滨路口旁的一处豆角地上盗窃豆角。接到报警后,崖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将作案人传唤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调查,违法行为人兰某琴从某中学附近的出租屋出门散步,在途经某村一块豆角地时,心生贪念,趁人不备将豆角藤上的豆角摘下,并用袋子装好。经称量,被盗豆角重约3.2公斤。

目前,崖州警方已依法对兰某琴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