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今日崖州

不赢不收,崖州民兵构建疫情防控“迷彩”线!

【字体: 打印
2020-02-21 11:02 古韵崖州

虽不是军人,但也是‘战’场上的士兵,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我们必将冲在第一线上,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在崖州区疫情防控一线的民兵们说道。

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崖州区人民武装部做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应对、第一时间出动,全面动员和组织各村(居)民兵投入抗击疫情战“疫”一线中,积极配合公安、交通、卫健等部门开展排查、登记、防控等工作,以最认真的态度、最严密的措施、最严格的管控,确保防疫工作无死角、能落地,筑起一道道坚固的迷彩防线。


民兵在设卡处执勤

全天巡逻,严守防疫底线

保港片区常住人口约2.3万人,人员密集且交叉居住,一旦疫情发生极易传播,防控工作难度较大。区人武部便将保港片区细分为三个小片区,成立三支民兵机动巡逻队,分别负责三个小片区的巡逻排查;安排各村(社区、居)100余名基干民兵协助村(居)委会在各自的主要路口设卡管控排查;为保港片区7000余户家庭制作了临时通行证,在片区有固定工作的人员发放务工务农证,临时工作的人员发放临时通行证,有效减少了人员的外出和流动。


民兵在设卡处执勤及上门排查

民兵巡逻队二队队长林珍成带领着民兵们每天从早上8时到晚上22时,在保港三个小片区10个村按时间段对巡逻区域内违反疫情防控准则的人员进行劝导、巡逻排查、体温测量,对集聚人员、不戴口罩等人员进行劝返,有效减少了人员流动。并通过悬挂横幅、播放音频等形式在保港片区宣教疫情防控知识和要求。

“您好,请停车进行体温测量。”

“现在是预防疫情特殊时期,没有必要情况,请您尽量不要外出。”

“请不要聚众聊天、喝酒。”

……

同样的动作、同样的话语,巡逻队队员们每天都要重复无数次。直到夜深人静,林珍成和他的民兵战友们仍坚守岗位,初春夜里透着阵阵寒意,他们身上迷彩服在夜里格外显眼和散发着阵阵暖意。

近日,区人武部接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知,有一批支援湖北同胞的瓜果蔬菜急需从崖州站发出,由于数量大,搬运上车成了问题。得知消息后,区人武部兵立马集合崖州民兵突击队全体队员赶赴崖州区协助搬运。

搬运过程中,民兵突击队队员们同心协力、相互协作,把一吨吨的瓜果蔬菜搬到火车上。这些果蔬物资将通过铁路冷链专列将其从三亚市发往湖北省武汉市、荆州市、随州市、孝感市,为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送去温暖。



“这也是为了加快搬运进度,把物资尽快送到湖北,为奋战在湖北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现在是抗疫时期,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出现在哪里,我们出一份力也是应该的。”民兵突击队队员们笑着说道。

无私奉献,捐赠紧缺物资

崖州区拱北村民兵营长云天柱平时经营着一家农资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冲锋号”吹响后,他毅然放下店里的生意,第一时间深入防疫一线,走访入户,向村民普及疫病防控知识,最大限度消除村民恐慌。在他走村入户过程中,村民积极配合他的工作,主动做好防护工作。但他发现村民外出劳作、购买居家生活物品时,最紧缺的物资仍是口罩,这也是云天柱开展疫情防控的难点。这时,他想到自己农资店还有一批普通一次性口罩,可以免费给村民使用。说干就干,他立即在朋友圈把信息发出去:“明天早上8:30份在共北村云天柱农资店持身份证免费领取口罩,领取数量待定,请父老乡亲们相互告知!(注意防护,健康你我他)”

消息一发出去得到亲戚朋友的纷纷点赞,但也有朋友私下和他说:“现在口罩这么紧缺,你怎么不留着自己用呢?傻。”

可云天柱心里想的却是只有村民都做好防护措施了,才能避免交叉感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4日,云天柱来到保港派出所,从车上拿出两大袋口罩交到保港派出所所长许声榜的手中。云天柱说:“派出所的同志一直在防疫一线,既危险又辛苦,我想尽点绵薄之力送点口罩给你们,希望你们在战疫情的同时也要做好防护,也麻烦你们把一部分口罩送给更多的村民。”

许声榜表示感谢的同时,并将口罩通过民警分发给更多村民。

自疫情防控以来,云天柱陆续为村民和一线民警赠送口罩3800余个。云天柱是一名民兵,也是一名党员,在这种危难之时,他挺身而出,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民兵,平时为民、“战”时为兵。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哪里有需要,民兵们就往哪里去,发挥了忠诚于党、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战斗作风,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成了疫情防控中一道“迷彩”的风景!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