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今日崖州

三亚崖州区提前入户登记 发放倡议书 确保清明祭扫有序进行

【字体: 打印
2020-04-05 11:21 海南日报

三亚崖州区提前入户登记,发放倡议书,确保清明祭扫有序进行

预约登记入园限时分流祭扫

4月4日上午,在三亚市崖州区宝平山陵园入口的祭祀服务点,三亚市民吴女士一家按照预约时间到达园区,经过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进入园区祭扫。

今年清明节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防疫形势虽有好转,但防控措施依然不能放松。为营造一个文明有序的祭扫环境,三亚崖州区相关部门在宝平山及南山陵园内设置了3处祭祀服务点,并配置测温枪、口罩、消毒液等防护设备,严格落实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护各项措施。

据介绍,祭祀服务点可为祭扫群众提供临时休息、祭扫指引、测量体温、发放口罩等服务。为确保市民有序祭扫、避免人群扎堆,崖州区组织各村(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入户登记每户清明节祭扫人员信息,发放祭扫通行证(每户1张),采取先登记再祭扫的方式。

为倡导文明安全祭祀,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日前,崖州区委宣传部联合团区委、区总工会、区妇联在崖州古城文明门、崖城农贸市场等地,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积极向市民发放“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并仔细讲解,提倡多用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等文明健康的方式缅怀亲人。

今年,三亚市实行预约祭扫,倡议市民祭扫不聚集,同行不超过3人,按预约时间到达,并主动出示祭扫通行证和健康码,体温检测异常者不得入园;倡议家庭追思、网上祭奠或预约代为祭扫,减少出行和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染风险。

三亚根据各陵园安葬量、墓区空间面积、接待能力等实行入园人数限制、分时分批有序祭扫,并加大绿色文明祭扫力度,严禁在陵园内烧纸、燃放烟花爆竹等一切用火行为。

(记者李艳玫)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