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今日崖州

​为一线工作者送清凉 崖州区“爱心驿站”上线

【字体: 打印
2020-05-23 23:36 古韵崖州
5月22日,三亚市崖州区启动“夏日送清凉”活动,设立3个“爱心驿站”供一线工作者免费取用矿泉水、防暑降温药品等清凉物资。

活动现场,崖州区政府相关人员和海南万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代表为环卫工人、城管、交警等20名一线工作者代表送上矿泉水等爱心慰问品。今后,环卫工人、城管、警察、交警、外卖配送员、快递配送员等城市街头的一线工作者,均可在源林超市(水南村路口)、佳美超市(崖城农贸市场左侧)、百惠佳超市(崖保路三叉口处)3处“爱心驿站”,凭着装或工作证自行取用矿泉水、八宝粥以及藿香正气水、创口贴、清凉油等防暑降温药品。“爱心驿站”开放时间为早上8点到晚上6点,服务对象按需取水,每人一次一瓶。

据了解,“爱心驿站”服务覆盖主城区、南滨片区、保港片区一线执法人员、环卫工人等约900人。各“爱心驿站”降暑饮用水物资由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捐助,药箱及降暑药物由区卫健委负责配备,所需冰柜由各超市提供并负责维护,超市工作人员及时将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提供的防暑降温物资补充到位,保障物资充足。每个“爱心驿站”将安排一位志愿者管理物品,每天统计发放物品数量,保证“爱心驿站”能够持续、健康运行服务。

据海南万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此次捐赠了2万瓶矿泉水及一批八宝粥。此外,公司还特意定制矿泉水瓶外包装,在外包装上印上“谢谢你”“辛苦了”“你真棒”等字样,为坚守在一线的户外工作者献上一份诚挚的关怀。

“政府太贴心了,以后我们饿了渴了随时可以来这儿补充能量。”环卫工人张想欢说,他们每天在烈日下工作,戴着帽子和口罩,闷热难耐,经常会突然感到头疼发晕,有了“爱心驿站”,以后渴了饿了就有地儿缓缓了。

下一步,崖州区将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增设“爱心驿站”服务点,发动社会更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加入到爱心捐助活动中,进一步凝聚和传递社会正能量,倡导市民尊重一线工作人员劳动成果,共同营造整洁靓丽的城市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崖州区总工会还在崖城加油站对面、兴滨二巷、南繁集团办公楼后面、科宝大酒店右侧、梅山办事处门口等5处设立了“崖州区职工驿站”,配备空调、桌椅、更衣室、直饮净水器、热水壶、饮料、药品急救箱等,为一线工作者提供“热可乘凉、渴可饮水、累可歇脚、伤可用药”等贴心服务,让酷暑下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者“凉在身、暖在心”。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