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今日崖州

公立幼儿园将建家门口村民开心大呼“太给力”

【字体: 打印
2020-07-14 11:24 三亚日报

“看新闻说,崖州区幼儿园项目启动了,等二宝大一些,就可以在家门口上公立幼儿园了,太给力了。”7月13日,崖州区三更上村村民董建国开心地说道。

董建国所在的三更村位于三亚北部山区,距离三亚市区有20余公里,且全村人口较多,学前适龄儿童有百余人。由于村里没有公立幼儿园,长期以来,村里的小朋友要么进私立幼儿园,要么就得跑到别村上幼儿园。每逢农忙季节或是台风下雨天,家长们都为没时间护送孩子以及担心路途安全而苦恼。

能够建一所自己村里的公立幼儿园成了村民们的最大愿望。在当天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第二批)集中开工仪式三亚分会场活动上,村民们的愿望成真了。崖州区幼儿园项目将建设赤草幼儿园、雅安村幼儿园、海棠村幼儿园、三更村幼儿园、长山幼儿园,拟新建地上三层框架结构幼儿园综合楼。

听到幼儿园开工建设的消息,和董建国一样苦恼孩子入园问题的村民们各个喜笑颜开。“期待早日建成并投入使用,让孩子开心、家长放心。”董建国说,孩子在家门口的公立幼儿园上学,他就可以多腾出时间干农活了,“政府可是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呢”。

(记者 吴合庆)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