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今日崖州

“国家首批渔获物定点上岸渔港名录”公布
崖州中心渔港榜上有名

【字体: 打印
2020-07-16 10:55 三亚传媒融媒体

7月15日,记者从崖州中心渔港获悉,日前,全国第一批渔获物定点上岸渔港视频审批会举行。经专家组评审,崖州中心渔港荣获“国家首批渔获物定点上岸渔港名录”称号,是海南省首批通过的三家定点渔港之一。

视频审批会上,三亚崖州港湾投资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冯玉勇代表崖州中心渔港进行了答辩。冯玉勇向审核组专家详细介绍了三亚崖州中心渔港的整体概况、基础设备设施及驻港监管能力,展示了三亚崖州中心渔港的运转能力。经过介绍、询问答辩、评审打分等系列环节,三亚崖州中心渔港以良好的成绩,顺利通过了评审。

据悉,渔获物定港上岸是农业农村部为实施渔港振兴战略,切实强化渔获资源产出管理推行的一项重要制度,通过施行渔获物定港上岸,以及建立配套的渔获物可追溯体系建设等措施,实现海洋渔业资源的闭环管理,实现海洋渔业绿色可持续和高质量发展。因此对上岸渔港的停泊和装卸基础设施条件、交易集散能力、污染防治处理、监督管理水平等方面制定了较为严格的评价标准和要求。定点渔港公布后,大中型渔船的渔获物将不得在定点名录以外的渔港上岸。

崖州中心渔港相关负责人表示,崖州中心渔港荣获“国家首批渔获物定点上岸渔港名录”称号,将极大地促进崖州中心渔港达成年渔获量10万吨的既定目标,加快建成琼南地区最大的渔货交易集散中心,助推海南自由贸易港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建设。

(记者符吉茂)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