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今日崖州

崖州区“道德讲堂”走进乡村

【字体: 打印
2020-07-09 09:44 三亚传媒融媒体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今后我要更加积极学习种养殖技术,勤劳致富,争取早日买房买车。”日前,崖州区委宣传部在凤岭村组织开展的崖州区第四场扶志扶智“道德讲堂”上,凤岭村建档立卡户韦卫壮在听完“扶志扶智共建美丽乡村”宣讲后与大家分享了这样一段感悟。

近日,由崖州区委宣传部组织的扶志扶智“道德讲堂”,陆续走进崖州区赤草、北岭、抱古、凤岭村,通过播放脱贫故事短片、道德宣讲、就业技能培训,让各村建档立卡户从中汲取力量,树立脱贫致富志向和信心。赤草、北岭、抱古、凤岭村建档立卡户近200人聆听了“道德讲堂”课程。

据了解,在赤草村、北岭村开展的“道德讲堂”以“个人品德”为主题,在抱古村、凤岭村开展的“道德讲堂”以“社会公德”为主题。活动播放了《志智双扶开辟脱贫致富新通道》《镜头中的脱贫故事》等视频,用真实的脱贫案例,激发建档立卡户的脱贫致富内生动力,并通过“党群齐心扶志扶智奔小康”“扶志扶智共创美丽富裕的家乡”“扶志扶智共建美丽乡村”等道德宣讲,提升建档立卡户的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改善建档立卡户的精神面貌。

活动上,工作人员还鼓励建档立卡户们积极分享自身的求职经历,针对建档立卡户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展开就业技能培训,通过分享求职技巧、讲解求职的注意事项等,助力大家顺利实现就业。

据悉,三亚市崖州区委宣传部于2020年6月至12月在崖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和各村(社区)居开展20场“道德讲堂”活动,扶志扶智“道德讲堂”是其系列之一。活动将以观看短片、讲述故事、讲解知识、宣讲典型等形式,加强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崖州区居民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争做“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的参与者和先行者。

(记者符吉茂)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