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今日崖州

崖州区首批建筑类科目学徒制培训班结业

【字体: 打印
2020-07-06 11:36 三亚传媒融媒体

日前,为期两个月的崖州区首批建筑类科目学徒制培训班结业,20名参训学员中17名学员取得培训毕业证,2名建档立卡户现场签订了劳务用工合同。


据了解,此次培训通过老师一带一示范教学和学员现场实操的有机结合,使学员全面学习建筑识图与构造基本知识、基本操作与施工技能、安全生产知识等,掌握就业真本领,为就业创业创造更多机会。

结业仪式现场,17名学员取得毕业证书,优秀学员高家成、高宗荣分别与海南六九建设工程劳务有限公司、中建三局三公司安装分公司现场签订劳务用工合同。

“现在有了稳定工作,一年能有六七万元收入。”签订完劳务合同的抱古村建档立卡户高家成说,以前种植冬季瓜菜,收入不稳定,非常感谢政府提供这么好的平台,让他不仅学到了技术,还成功就业。

据介绍,本次培训班学员的实际操作能力都已达到工作水平,除了两名现场签订劳务合同的学员,部分学员也已成功找到工作。对于未就业的学员,崖州区人社局将加强跟踪服务,对接企业推荐就业,争取帮助大家找到心满意足的工作。

崖州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实实在在地提升了学员的就业能力,崖州区将继续开办建筑学徒制培训班,让更多人通过培训走上更好的岗位,分享建设发展红利,同时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添砖加瓦。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