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今日崖州

崖州区凤岭村980亩田地实施土壤改造

【字体: 打印
2020-09-04 16:12 三亚日报

8月31日,崖州区凤岭村田地里,农业专家在烈日下测量覆盖地膜后的地表温度并做好记录。本报记者陈聪聪摄

由于连年种植,土壤养分不均衡等原因,豇豆“死苗”现象一直困扰崖州区凤岭村的大部分农户。为解决这一“顽疾”,提高豇豆产量,助农增产增收,崖州区启动凤岭村980亩瓜菜地力提升项目,邀请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专家团队对土壤进行改良。改良后的田地,豇豆产量将大大提高,农户的收入可以实现大幅度增长,崖州区凤岭村200多户农户将直接受益。

8月31日,烈日当空,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三亚研究院吴敏博士、吴炳孙博士和王桂花助理研究员正顶着骄阳,在田间地头指导农户进行覆膜。十几分钟下来,他们已是汗流浃背。记者看到,大片的田地已经覆盖上白色的地膜,远远望去就像一片“白色的海洋”。

为了加快项目进度,专家团队选择驻村。在驻村前,项目组进行了田间土壤样品的采集、病虫害调查等工作,在此基础上,做了详细的地力提升方案,并组织有名的土壤专家和其他病虫害专家等对项目组制定的实施方案进行了研讨和补充。

“现在有了专家手把手的指导,我们种植豇豆的信心更足了,来年肯定大丰收。”凤岭村豇豆种植户韦就笑着说。据了解,韦就常年种植豇豆,因为施肥等土壤管理技术不高,几乎每一季豇豆都要“死苗”一半,这个问题一直困扰他多年。如今,有了专家团队的指导,他更加有信心走上致富路,实现小康梦。

“科技助农就是要将科技成果转化到田间地头,才能让科技成果变成科技生产力。”吴敏说,项目组有信心解决三亚市崖州区凤岭村土壤连作障碍问题,实现老百姓的增产增收。

(记者符吉茂)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