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今日崖州

2021春运大幕开启 崖州区加强疫情防控与春运“两不误”

【字体: 打印
2021-01-30 11:00 古韵崖州

动车与公交无缝对接,确保崖州区动车站首末趟到达列车均有公交接驳;加强热门景区以及人车流较大的交通区域引导整治,确保交通畅通;开展各类交通安全宣传,严把春运回家路上的“安全关”……1月28日,崖州区2021年春运悄然启幕,在严格落实好三亚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崖州区做好动车、公交以及交通畅通等工作,确保在崖州过年的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幸福年。

崖州动车站:

严把进出站关口护航春运旅途

进站乘车旅客佩戴口罩、有序排队进站、接受体温检测、出示行程码……春运第一天的崖州动车站没有迎来如潮的人流。

“在各地倡议就地过年的前提下,崖州动车站春运第一天的人口流动规模明显变小,崖州动车站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仍然为旅客提供诸多暖心服务。”崖州区动车站工作人员张欢欢介绍,车站在公共卫生间洗手台区域增设了自助消毒区,免费提供免洗消毒液供旅客使用;人工售票窗口支持现金购票,方便老年人以及脱网人群;购票系统还会自动识别60岁以上老年旅客,并优先安排下铺。

崖州交警:

崖州春运高峰期预计大年初一到来

“现场教育放行处理5起、开具简易单33张……”据崖州区交警大队内勤警力陈景顺介绍,崖州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110人次,摩托警车50辆,警用小车2辆,警用电瓶巡逻车2辆,对农村道路交通、工程运输车辆及货车、农用车违规载人等开展专项整治,并安排80名交警人员在崖州各农贸市场附近引导冬季瓜菜运输农用车的通行停放秩序,实现了崖州大道、南山景区等人车流量较多地段的通行秩序良好,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拥堵。

崖州交警大队从1月22日开始轮流在崖州各热门景区、社区以及农贸市场等交通重点管控区域开展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并对崖州各景区的周边环境、交通路线是否有更新变化等情况进行了实地巡察和记录。

崖州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崖州区每年的春运高峰期都会集中在大年三十前后两三天,尤其是每年大年初一至初六的崖城高速路口至南山景区段,都是车流高峰。今年虽然倡议就地过年,会在一定规模上减少人员流动,但仍要及时做好预案,避免出现路况拥堵以及游客滞留情况。

“目前,安排了5辆15座中巴车停放在崖州动车站,以应对高峰期到来时的人员疏散。”崖州区交通局陆湘奇介绍,该局将定岗定人定区域执勤、严查非法运营运输车辆,并安排所有执勤人员从大年三十到大年初七期间24小时轮班执勤守岗,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守护好旅客春节出行平安路。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