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今日崖州

崖州湾科技城大社区王建宏:  留在三亚过年,也是幸福满满 

【字体: 打印
2021-01-27 11:09 三亚日报

王建宏耐心地为“小候鸟”讲解如何做好个人疫情防控。

俗话说的好,有钱没钱,回家过年。然而,春节临近,国内多地疫情散发。多个省份纷纷发出“就地过年”的倡议。对于大众来说,2021年春节“非必要不返乡”“就地过年”是对各地疫情防控最大的支持。

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大社区工作的王建宏就是积极落实“就地过年”倡议的践行者之一。按照惯例,王建宏每年都会回黑龙江老家过年,但受疫情影响,身为崖州湾科技城大社区卫生健康服务部负责人的王建宏坚持“非必要不离琼”,留在三亚就地过年,并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安全员和服务员。

“小朋友,出门记得戴好口罩,口罩要盖住口鼻、下巴,还要记得勤洗手,讲卫生哦。”1月25日上午,在崖州湾科技城大社区内,王建宏正耐心地为“小候鸟”丛子越讲解如何做好个人疫情防控。不一会,她还要去到社区内的餐厅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讲解疫情防控政策,要求餐厅负责人做好重点地区人员往返三亚的排查工作。

“今年冬天,三亚跟往年一样迎来许多‘候鸟’,必须要做好疫情防控,让大家度过一个安全、祥和、喜庆的春节。”王建宏说,疫情当前,大社区工作人员都做好了辖区内外来人员的登记,包括健康码登记、体温监测登记等。

10年前,王建宏来到三亚工作。去年9月,崖州湾科技城大社区挂牌成立,王建宏应聘成为大社区卫生健康服务部负责人。“走出自己的舒适圈,为的是想看看不同的风景,想遇见更好的自己。”到社区工作后,王建宏完善了卫健服务部工作职责,建立了2020年卫健服务部工作台账,并制作了卫健服务工作计划一览表,梳理整合了卫生、计生、爱卫等工作内容,并策划和参与开展了诸多卫生健康宣传活动。

“当前疫情有所反弹,我们都在加强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落细,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让疫情防控知识人人皆知,人人参与防疫抗疫。”王建宏说,受疫情的影响,部分讲座、宣传活动难以开展,如何开展线上疫情防控、健康教育、妇幼保健宣传成为她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她计划利用线上网络平台,结合图文与视频的形式开展灵活多样的线上活动,让社区居民感受到大社区的温暖,增强社区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待‘疫’去春来再与家人相聚。”王建宏说,三亚有温暖的阳光,热心的市民,留在三亚过年,她同样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感受到家一般的温馨。

记者符吉茂)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