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今日崖州

崖州中心渔港成海南首批示范渔港

【字体: 打印
2021-02-25 09:57 三亚传媒融媒体

“无塑海洋行动”海南首批示范渔船、渔港授旗仪式举行

崖州中心渔港成海南首批示范渔港

近日,渔船打捞垃圾海南试点启动研讨会暨“无塑海洋行动”海南首批示范渔船、渔港授旗仪式举行。三亚市崖州中心渔港、三亚榆丰渔民专业合作社成为“无塑海洋行动”海南首批示范单位。

海洋塑料垃圾污染是当前全球共同面临的严峻挑战,很多国家已经或正在采取多种措施,防止塑料垃圾污染损害海洋环境,发动渔民、渔船将渔业生产过程中网具内捕获的垃圾带回岸上处置便是其中一个尝试。在欧盟“塑料再思考——循环经济应对海洋垃圾”项目的支持和海南省生态环境厅、海南省农业农村厅的指导下,海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将在海南典型渔港开展渔船捕捞海洋塑料垃圾的试点。

据介绍,该活动旨在通过意识宣传、精神激励等方式,采取鼓励渔民将打捞到渔网中的塑料垃圾带回港口处理等一系列活动,建立海洋垃圾去存量的“渔民—渔船—渔港—塑料回收利用”社会自愿治理体系,探索渔船和渔民在提倡渔业生产过程中参与海洋塑料垃圾治理的路径,为海南全面禁塑和美丽海洋建设贡献渔业智慧。同时,鼓励更多利益相关社会群体参与到海洋垃圾的清除和治理,为构建全民参与、全面覆盖的塑料治理体系提供有益借鉴。

省农业农村厅、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渔船打捞垃圾”海南试点工作的正式启动是我省渔船渔港规范管理、渔业领域践行生态文明理念的一个新的里程碑,省农业农村厅作为试点工作的指导单位,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服务于试点工作,积极为渔民、渔船和渔港解决实际困难,创造良好的实施条件,生态环境和渔业生产主管部门将通力协作,做好项目实施的保障工作。

(记者胡拥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