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今日崖州

一个电话搞定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申办

【字体: 打印
2021-04-12 11:30 三亚日报

“打个电话就把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办好了,太方便了。”近日,三亚市崖州区某百货商行负责人林先生通过致电三亚市政务服务中心12345行政审批专席就把证件办好了,让他切实感受到了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

  据悉,三亚市政务中心12345行政审批专席2021年第一季度共受理代办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事项1007件,预审通过629件。

  “家里的店需要有人守着,我也不会用手机进行网上申办。”林先生听说拨打12345就可以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于3月15日拨通了电话,向话务员谢小英寻求帮助。

  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核实营业执照和法人代表身份证等信息后,谢小英帮助林先生在“一鹿快办”三亚政务服务小程序“烟草专卖”版块填写办件申请表等材料,并提交三亚市烟草局审批。

  3月24日林先生收到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审批出来的日期是3月17日。太方便了,一次不用跑,打个电话就搞定。”

  “群众只需拨打12345口述申办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基本信息,5个工作日内会有工作人员上门核查、受理,审批完成后,即可将证照邮寄送达。”市政务服务中心12345行政审批专席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事项申办流程实现电话在线处理,减少了以往繁琐的纸质材料报送程序,减少企业、群众办事的办事成本。

  据悉,三亚市政务服务中心将通过深入党史学习教育等,提高服务意识,继续优化线上线下一体化政务服务模式,将电话受理代办覆盖更多申办事项,通过机制创新,建立标准化服务流程,加强政务数据基础支撑和应用,实现材料电子化体验极简申报,助力三亚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本报讯(记者 胡拥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