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今日崖州

三亚崖州湾知识产权特区首单植物新品种权交易签约

【字体: 打印
2021-06-01 10:03 三亚传媒融媒体、崖州湾科技城

三亚崖州湾知识产权特区首单植物新品种权交易签约

“丹霞红”梨品种权交易金额2200万元

5月31日,海南自由贸易港三亚崖州湾知识产权特区迎来首单植物新品种权交易,交易金额2200万元。据悉,首单植物新品种梨“丹霞红”由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培养研发。新品种权成功交易标志着中国农业科学院在崖州湾科技城率先实现成果转化。


5月31日,海南自由贸易港三亚崖州湾知识产权特区首单植物新品种权交易签约。图为“丹霞红”品种。

当天,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与海南奔象梨业有限公司代表签署《梨新品种“丹霞红”许可开发合同》。交易双方将以“丹霞红”梨品种权为抓手,以市场牵引为动能,构建品种推广产业链,塑造育种家、品种运营商、种植者、渠道商和消费者多方利益共赢的果树产业健康新业态,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模式参考。


5月31日,海南自由贸易港三亚崖州湾知识产权特区首单植物新品种权交易签约。图为“丹霞红”品种。

三亚中国农业科学院国家南繁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院充分利用海南自由贸易港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知识产权特区的政策优势,积极推动理论、技术与品种在海南就地转化,致力于打造全球种业成果转化中心。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梨新品种“丹霞红”品种权成功交易,成果转化实现了零的突破。

“丹霞红”可有效缓解当前梨产业主栽品种单一,特色品种不足的问题。此次“丹霞红”合作推广,是借鉴国际做法,探索我国果树品种权成果转化解决方案的新举措。崖州湾种子实验室的育种材料交易平台为交易过程提供了技术支持,为“丹霞红”获得了平台提供的DNA身份信息第三方存证服务。“丹霞红”梨品种权转让作为国家级种业知识产权特区的首单植物新品种权交易,将为我国果树种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注入强大动力,对我国打好果树种业翻身仗、提升我国果树产业品种国产化率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副市长周俊出席交易签约仪式。

(记者符吉茂)
图片 崖州湾科技城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