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今日崖州

三亚成立专班处理客人退订退费

【字体: 打印
2021-08-10 10:14 三亚传媒融媒体

三亚成立专班处理客人退订退费


连日来,国内疫情出现反弹和多点暴发的严峻形势,受此影响,一些旅客无法前来三亚。针对这些旅客的机票、酒店、景区门票订单,三亚市各有关单位积极协调相关企业和网络平台进行退订,针对个别民宿、旅租、产权式酒店公寓不给予退订情况,由三亚市整治办牵头,联合市旅文、综合执法、市场监管等部门进行现场检查,积极协调双方达成和解。

8月9日,记者从三亚12345市政府热线办了解到,自7月28日至8月8日,三亚12345和12301热线受理涉疫情原因酒店、民宿公寓退订房问题投诉办件共857件,已办结786件,正在处理71件。

“在三亚市政府以及市旅文局指导下,一切以客人安全为主,对于主动要求退订的客人,我们积极协助办理退费。”三亚银泰阳光度假酒店总经理刘凯强表示。

对已入住酒店客人而言,疫情防控的重点则转向卫生清洁消毒。三亚亚龙湾海景国际度假酒店副总经理李巧艳介绍,酒店目前已进入疫情防控的最高备战状态。酒店大堂、卫生间、餐厅等公共场所均配备免洗手消毒液、口罩和红外线体温枪,所有公共区域每日都要进行多次全面消毒。

机票退订方面,三亚成立了机票退订专班组,组建微信工作群,每日梳理退订投诉工单,及时作出回应,并安抚游客情绪。“各区有关部门接到投诉工单后,将立即开展协调工作。如果调解不成,将集中汇总,由专班组逐一协调,再无法协调将上报给市整治办,派人到现场督办,形成工作机制。”三亚市旅文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主动协调处理退订退费、对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为游客提供温馨防护服务……该负责人表示,面对疫情反弹,三亚市从旅游管理部门,到旅行社,再到景区、酒店等,各旅游相关方没有因情况特殊而终止服务,而是主动作为,积极为客人排忧解难,为客人送去细致、周到、温馨的服务,让人们在这个不寻常的季节感受到了鹿城温暖。


(记者胡拥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