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今日崖州

三亚崖州区南山花园小区将通上天然气

【字体: 打印
2021-09-03 11:44 三亚传媒融媒体

三亚崖州区南山花园小区将通上天然气

3731户业主盼了10年将不再为气发愁

“感谢党委、政府的帮忙,我们小区期盼多年的天然气梦将得以实现”“不久以后,我们就可以用上安全放心且价格更优惠的天然气了!”8月31日,三亚市崖州区南山花园小区居民代表怀着激动喜悦的心情,共同见证了小区建设单位——海南一乙实业开发有限公司(简称“海南一乙公司”)与三亚长丰海洋天然气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简称“三亚长丰公司”)签订天然气管道改造安装协议,3731户业主期盼了10年之久的通气难题将得到解决。

记者了解到,南山花园小区是崖州区建筑面积最大的住宅小区,共有3731户、近1万人口。2009年小区建成投用之初,住户们使用的是小区自建的临时液化石油气站,仅仅一年后,该气站便因不符合消防安全标准被关闭停用。由于小区的自建天然气管道不符合标准,且铺设工程未经相关行业主管部门验收,天然气公司亦无法开通天然气。

南山花园小区由于一直没有开通天然气,小区居民10年来大多使用液化气罐,不仅费用高、搬运难,还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居民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无法获得满足,住户们与开发商之间摩擦不断,矛盾逐步加深。小区住户多年来一直到省、市相关部门投诉,开通天然气成了小区居民多年来的心愿。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崖州区委、区政府始终将解决广大基层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重要标尺,作为学党史、办实事的重要抓手,高度重视南山花园小区居民诉求,多次协调相关部门研究讨论解决方案。由崖州区住建局、区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崖州分局、南滨居居委会等相关单位联合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大力推进解决该堵点、难点问题。

围绕南山花园小区住户与开发商出现矛盾误解、信任度不高,沟通难度较大;小区自建管道年久失修,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小区住户多数为“候鸟”人群,排查难度大等问题,崖州区住建局有关负责人带领工作小组多次到现场进行调研,召开10余次南山花园小区天然气入户推进协调会,组织编制、修改、核查改造方案,综合各方诉求,协助解决各项难题。

经过不断磋商友好协调,海南一乙公司与三亚长丰公司达成合作共识,签订了天然气管道改造安装协议,近期将开工建设。三亚长丰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签订协议之后,接下来便是设计阶段,设计方案确定后方可进场施工。该公司将主动承担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按照合同约定加快推进管道施工改造,确保广大住户早日使用上安全放心的天然气。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林林)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