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今日崖州

省农科院三亚研究院首个科研成果转化项目落地崖州湾科技城

【字体: 打印
2021-09-13 10:21 三亚传媒融媒体

省农科院三亚研究院首个科研成果转化项目落地崖州湾科技城

9月12日,海南省农业科学院三亚研究院与华都瑞玺现代产业技术发展(海南)有限公司举办“一种纤维化槟榔的制备方法”科研成果转让签约仪式,这是省农科院三亚研究院入驻崖州湾科技城后第一个科研成果转化项目。

据介绍,槟榔是海南省农业领域重点发展“三棵树”之一,具有很高的利用价值与经济价值,2020年其全产业链总产值高达500多亿元,槟榔产业已经成为海南农户主要的收入来源之一。省农科院三亚研究院槟榔创新团队从2005年起就一直致力于食用槟榔加工新工艺研究,先后攻克了多项关键共性技术,其科研成果及社会影响已经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此次转让的“一种纤维化槟榔的制备方法”是以鲜槟榔作为加工原料,在不使用任何添加剂的情况下,有效控制槟榔加工产品中的纤维软化度,缩短了生产工艺流程,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生产成本。

双方将借助此次契机,充分发挥省农科院三亚研究院的技术、人才和成果优势,利用广州华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其行业领域掌握的技术和市场信息,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多赢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共同建设海南自贸港和发展海南热带特色高效农业。

据悉,自今年4月15日省农科院三亚研究院揭牌成立以来,该院集中优势科研学科,采用项目加团队的发展模式,目前共进驻12个重点科研方向团队,全部设立团队首席负责制,旨在借助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国家南繁硅谷建设机遇和崖州湾种子实验室发展机遇,充分发挥省级农科院的科研、人才和平台优势,在关键领域实现突破。


(记者符吉茂)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