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今日崖州

三亚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入驻崖州湾科技城

【字体: 打印
2021-12-06 10:06 三亚传媒融媒体

三亚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入驻崖州湾科技城

携手6单位创建全球动植物组学大数据中心

崖州湾科技城又添“新名片”。12月5日,三亚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揭牌暨合作签约仪式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举行。研究院将围绕农业种业、深海科技、合成生物学等重大战略需求和科学前沿,以全球动植物组学大数据中心为核心驱动,以技术发明促进科学发现从而带动产业发展,打造“产学研”一体化新型研发机构,并在海南建设以全球动植物组学大数据中心为核心的新兴引领性的“产学研”一体化体系,助力崖州湾科技城的科学研究和产业发展。

据介绍,三亚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落地崖州湾科技城,依托华大以技术发明促进科学发现从而带动产业发展的独特模式,将结合华大在基础科研方面的优势,以及崖州湾在深海的地缘优势,在深海科技方面发力。未来也将利用自身优势,对全球农业物种进行数字化,助力科学育种,保障种质的大科学计划。

在签约仪式上,三亚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执行院长岳震与海南省崖州湾种子实验室、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三亚研究院、海南大学、海南浙江大学研究院、海南盛大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舜丰生物科技(海南)有限公司6家单位的代表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三亚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将与各单位全力合作,围绕农业种业、深海科技、合成生物学等重大战略需求和科学前沿,在海南建设以全球动植物组学大数据中心为核心的新兴引领性的“产学研”一体化体系。

海南省崖州湾种子实验室规划发展部负责人杨新泉表示,希望在华大等合作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种子实验室能成为中国种子科技的高地,引领中国种子科技的发展,真正在基础前沿理论和关键的“卡脖子”技术方面为国家作出贡献。

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三亚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落地崖州湾科技城,是华大与科技城全力服务和保障国家重大战略落地的同频共振,也将成为华大集团、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深层次融入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有力抓手。

随着三亚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陆续落地和发展,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正在加快构建较为完善的生命科学产业技术创新链。未来,基因科技、生命健康领域将深度融入崖州湾科技城现有产业发展规划,为南繁育种、深海科技、全健康等生命科学关联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成为海南自贸港新兴产业和创新人才汇聚的新平台、新高地。

(记者符吉茂)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