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今日崖州

崖州湾深海科技城综合服务中心项目(一期)预计本月底完工交付

【字体: 打印
2021-12-06 10:09 三亚传媒融媒体

崖州湾深海科技城综合服务中心项目(一期)预计本月底完工交付

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园区产业空间不足现状


航拍崖州湾深海科技城综合服务中心项目科研办公楼。记者陈聪聪摄


12月3日,崖州湾深海科技城综合服务中心项目科研办公楼,施工人员正在安装外幕墙玻璃。记者陈聪聪摄

12月3日9时30分许,崖州湾科技城暖阳初照,在深海科技城综合服务中心项目(一期)科研楼的玻璃幕墙外,工人周意权正站在50多米高的吊篮上专心调试幕墙亮化灯具。当天,200多名工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奋战项目收尾工作。

目前,项目一期已完成进度95%,预计12月底完工交付。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园区产业空间不足的现状,成为崖州湾科技城片区又一个产业标杆项目。

“今天和工友们争取完成1200平方米的玻璃幕墙亮化工程,不能给项目拖后腿。”周意权说。

“往左边调整一点,和另外一块吊顶匀称对接。”在另一个作业面,幕墙工李胜平也没闲着,他指挥工友们安装连廊的水波纹不锈钢吊顶。“看到项目马上要交付了,心情有些激动和高兴。”李胜平笑着说,近年来,他参与不少自贸港建设项目,作为项目的建设者和参与者,看到一个个项目竣工交付,他深感自豪,也很有成就感。

中建四局深海科技城综合服务中心项目经理刘鑫介绍,项目建设高峰期能达到500人以上同时作业,过程中克服了台风、暴雨、高温、原材料供应不足等不利因素的影响。项目部按照节点目标制定了详细的施工实施方案,合理调配施工资源,通过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措施和预案确保工程质量有保证、安全有保障、进度有计划。“目前,我们正全力加速项目建设工作,重点推进一期竣工交付前的剩余工作及二期525套人才公寓的装修工作,全力保质保量按时完成项目建设。”

据介绍,项目规划占地面积223亩,总建筑面积约44.5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33.8万平方米。项目一期计划在今年12月底竣工验收;二期进行装饰装修施工,计划在2022年6月份竣工交付;三期计划2023年9月份竣工开业。项目计划总投资34亿元,截至11月份累计完成投资20.51亿元,完成比例为60%。本年计划完成投资10亿元,年度投资计划预计完成率为90%,将力争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三亚深海科技城开发有限公司项目管理部负责人罗泽斌介绍,深海科技城综合服务中心项目是崖州湾科技城最重要的产业配套项目之一,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商务办公楼、科研办公楼、住宅、配套人才公寓、社区型集中商业及商务酒店等,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崖州湾科技城一站式服务的产业综合体,基本满足产业园区早期发展所需要的大部分功能配套。

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同步启动招商工作,初步形成了以三亚深海化合物资源中心和海南大学药学院院士工作站为核心,国内外生物医药和科学仪器创新企业为产业动力的生态圈。项目将依托三亚独特的深海资源和崖州湾科技城的产业优势,搭建创新药物研发平台、专业知识共享平台和国际合作交流平台,同时引进一批生物技术及生命健康领军企业共同加入到海南自贸港建设中。

(记者符吉茂)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