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今日崖州

创城进行时 | 崖州区“一线行动法” 答好创城“考卷”

【字体: 打印
2022-06-29 10:43 古韵崖州

  为进一步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崖州大队(以下简称“崖州交警大队”)统筹谋划、靶向发力,采取“一线工作法”,以“新一轮道路交通安全三年攻坚战”为主线,抓住“巡、查、改、宣”不放松,把问题解决在一线,把形象树立在一线,以“赶考”态度答好新时代创城“考卷”。 

  多措并举 答好创城“客观题”
  连日来,为了更好地打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崖州交警大队联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崖州分局组成“创城”综合执法队,开展联合执法整治行动,对流动摊贩占用消防通道、非机动车违规停放等影响市容问题进行现场检查和教育劝导,有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让崖州交通“动脉”更畅通。
  崖州交警大队按照“控发案、压事故、保安全、促平安”的工作方针,充分使用联勤机制盘活各方资源,通过联合基层派出所、市相关职能部门,针对事故高发路段及城郊等地区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两三轮”车辆涉牌涉证和农用车超员等现象,以“高峰疏导、平峰查控、无间勤务”的形式开展设卡严查行动,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加大路面管控力度,不断提升崖州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水平。 


  宣传引导 答好创城“主观题”
  为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实道路交通安全宣传“七进”工作,崖州交警大队等多部门联合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进万家活动。
在各村(社区)居,交警、路管员通过采取摆放宣传展板、建立咨询台等多种方式,与居民群众面对面、零距离交流。经过一系列宣传教育工作,有效提高崖州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文明出行理念,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广大崖州居民群众营造安全、文明的交通氛围。
  在各中小学,交警通过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和播放交通安全动画片等方式,向学生们讲述了闯红灯、横穿马路等交通事故的严重危害,并重点讲解了未成年人乘车出行的注意事项等知识,让孩子学会拒绝乘坐超员及不符合规定的车辆,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保护自身安全。
  崖州交警大队还在夜市、烧烤店、酒吧等娱乐场所开展了一系列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针对性地讲解了酒驾的危害性,要求场所负责人及员工对在店饮酒顾客进行劝导,共同营造“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宣传氛围,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酒驾”等违法行为的发生。 

  保驾护航 答好创城“应用题”
  创城的工作任务纷繁复杂,涉及到方方面面。比如6月25日举行的中考,就考验了崖州交警大队等多个部门的应对能力。
  为确保中考期间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崖州交警大队提前安排,精心组织,做足准备,结合往年工作经验,要求各路面中队执勤队员准时在考场周边摆放锥桶、设置禁鸣、禁停等交通标识标牌引导送考车辆规范停放;并掌握考生人数、考点和考场分布、进出路线情况,对考点及周边道路交通情况进行实地勘察、制定完善的道路交通管理方案和应急工作预案,为考生进出考点打造绿色通道。
  全体执勤队员坚守在护航中考的岗位上,加强考点周边道路交通指挥疏导,在人流涌动、车流密集的路口,为学子们的安心考试保驾护航,推动创城工作深入到细枝末节处,持续提高崖州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道路交通不仅体现了一座城市管理水平,也是创建文明城市重要的组成部分。崖州区将一以贯之采取“一线工作法”,坚持源头治理,超前预防,紧盯重点人、车、路等源头风险隐患,同时强化宣传引导,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高标准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力保障崖州道路交通安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