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今日崖州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关爱辖区老年人 服务群众“零距离”

【字体: 打印
2022-07-24 16:02 崖州党建

  服务送到“家门口”,做好群众“贴心人”,近日,崖州区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和“查堵点 破难题 促发展”活动,为辖区老年人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提升老年群体的幸福感、获得感。 
  "流动窗口”送下基层  
  现场为老年群体一一解读惠民政策、介绍崖州湾科技城大社区的基本情况,和目前可办理的便民服务事项等。 

  “我们为出行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上门办证、送证到家的便民服务。他们就近办证,制证完成后,我们再统一送到老年人手中。”崖州湾科技城大社区社会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表示,大社区创新便民服务模式,逐步打造红色“流动窗口”,由原来的“等人上门办事”转变为“主动上门服务”,让辖区群众知政策、享红利、少跑腿、好办事,特别是为老年群体搭建起一座跨越“数字鸿沟”的“连心桥”。
  心理讲座关爱健康
  为关心关爱辖区老年人心理健康状态,在区卫健委的指导下,南滨居开展了一场“爱驻夕阳 乐享生活”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服务辖区老年人40余人。
  讲座通过讲解授课和互动问答,从健康的标准、心理健康与身体健康的关系、老年人常见心理特征以及如何更好地适应社会生活等方面帮助老年人由浅入深地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引导他们树立良好的心态,养成积极乐观的生活方式。“讲座内容很生动,帮助我们学会调节自己,用积极健康快乐的心态面对身边的人和事,非常感谢社区,希望今后多开展一些这样的活动。”参加讲座的老年人纷纷表示。
  以茶会友共话
  在区民政局的指导下,一场长者茶话会开进古城大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果晶莹、茶飘香,辖区20余名老人聚在一起,回忆往昔、分享故事、表演节目、共做游戏……气氛其乐融融。
  防诈宣传守好“钱袋子”
  为切实维护辖区老年人合法权益,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等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守好老年人的“钱袋子”,区司法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崖州分局、保港派出所、保港大社区联合开展预防养老诈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除了张贴海报、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彩页外,工作人员还在现场摆放咨询台,向群众普及常见养老诈骗手段、预防反诈方法、维权途径和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提醒广大老年人提高警惕,并走村入户上门宣传,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反诈防范意识,推动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的建设。
  惠民生、增福祉,下一步,崖州区将继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进一步推进社区文化建设,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志愿服务活动,用“辛勤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