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今日崖州

崖州区“一座城市、一起文明”全民志愿服务季启动

【字体: 打印
2022-07-28 09:00 古韵崖州

  7月27日,崖州区“一座城市、一起文明”全民志愿服务季启动仪式暨《三亚文明十条》主题宣传活动在龙港社区文化广场举行。区委副书记张腾,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锦龙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张腾现场为9支志愿服务分队授旗,并宣布崖州区“一座城市、一起文明”全民志愿服务季启动。李锦龙介绍全民志愿服务季活动内容并宣读《三亚文明十条》。 

  据悉,此次全民志愿服务季以创文宣传、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化文艺、助学支教、智慧助老、医疗健康、疫情防控、环境保护、法律援助、科学普及、社会治安、“三关爱”等13类志愿服务为抓手,通过种类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项目,大力营造文明城市创建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全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志愿队伍将集中在两个多月时间里,深入各村(社区)居、公共场所、主次干道等重点区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宣传倡导《三亚文明十条》,引导市民群众从自身做起,当好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带动亲朋好友积极践行,用文明方式影响他人,共塑文明市民形象。
  张腾表示,希望全区各单位、各志愿者团体、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作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重点围绕创文主线,结合13类志愿服务主题,整合各方力量,统筹服务资源,充实服务队伍,组织开展好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带动更多的干部群众参与创文工作和志愿者服务,不断提升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让文明之风在崖州浸润人心。
  当天,各相关单位、各村(社区)居志愿者到辖区沿街商铺、居民家里等地,发放创文宣传折页、《三亚文明十条》倡议书,向群众面对面讲解创文知识,动员群众关注“古韵崖州”微信公众号并填写创文调查问卷,进一步调动群众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掀起全民参加创文工作的热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隆、副区长王道云、区政协副主席朱肖蔓、保港大社区书记陈聪、古城大社区书记谢高飞,区各相关职能部门分管领导、各大社区负责人、各村(社区)居书记等参加活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